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亲切看望来京手术儿童及其他儿童

2018/05/31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多次来到儿童中间,祝愿广大儿童“六一”节快乐,勉励儿童勤奋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宋秀岩在北京儿童医院看望慰问来京治疗的甘肃省西和县患儿.JPG

宋秀岩在北京儿童医院看望慰问来京治疗的甘肃省西和县患儿

5月27日,宋秀岩来到北京儿童医院,看望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资助、正在这里接受人工耳蜗植入和眼疾手术的甘肃省西和县的15名贫困家庭儿童。这15名儿童中有7人已接受眼疾手术,8人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手术效果良好。宋秀岩逐个病床与术后的孩子及家长进行交流,询问其健康及家庭情况,反复叮嘱家长和孩子们要配合医护人员,积极做好术后康复。宋秀岩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慰问品及术后康复补助金。

宋秀岩看望甘肃省漳县、西和县的孩子们并送去“HELLO小孩”爱心套餐.jpg

宋秀岩看望甘肃省漳县、西和县的孩子们并送去“HELLO小孩”爱心套餐

5月29日、31日,宋秀岩又来到甘肃省漳县殪虎桥镇东桥佳洋小学、西和县六巷乡中心小学,分别看望了两所小学的孩子们,为两所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5000套“HELLO小孩”爱心套餐,与孩子们共同唱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详细了解学校有关情况。宋秀岩在看望过程中,与甘肃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就儿童成长、特别是围绕精准扶贫和大力推进中等职业教育问题,与大家作了充分交流。宋秀岩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从政策、资金层面给予了重点倾斜和全力支持,要深刻认识做好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思想引导,采取有力措施鼓励学生参加职业教育,把职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宋秀岩还对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定点帮扶支持漳县、西和县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儿童医院、甘肃省妇联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看望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