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基金会首次开展行业内部交流

2018/05/18

5月16日,为加强基金会内部管理及运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等五家基金会共20余人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齐聚一堂,从基金会信息化建设、风险控制、法律合规等方面展开行业内交流。

随着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深入应用,基金会运作机制无纸化也成为公益行业的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五家基金会都开发了内部信息系统,但面对众筹业务大幅提升的情况,如何实现众筹用户大数据管理,完成线上大量小额收入财务记账工作,将财务信息与项目信息共享、打通收(入)管(理)支(出)线上流程等问题,各家基金会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各抒己见。

交流会现场.JPG

交流会现场

慈善行业承载着无数人的爱心,任何质疑都会带来沉重打击,因此法律合规和风险控制显得尤为重要。交流中与会人员提出,目前行业内法律制度建设仍有缺失,希望各基金会加强内部员工法律培训、提升法律素养和风险识别意识,法律监管不仅是在协议签署时,也要贯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特别是要关注实施的关键节点,以保障每个公益项目的公益性和公信力。

此次活动是五家基金会首次就行业内部焦点问题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交流很必要,有利于分享经验、取长补短、互促互进,共同把慈善工作做实做好。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