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基金”成立两周年暨慈善义卖会活动在京举行

2018/04/16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世界上最勇敢的小天使, 口罩、小光头是他们的标志;化疗是他们的日常;他们聪明懂事,善解人意,渴望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无忧无虑地成长;虽然饱受病痛的折磨,但他们对生命的渴望触动人类情感中最柔软的部分,给人以启示,让生活在当下的我们重新体察对生命的敬畏。

2018年4月15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郎园无边界公益协办的“夏天基金”成立两周年暨慈善义卖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旨在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爱、救助白血病患儿群体,让他们的笑容更加灿烂持久。

1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为邓婉颖颁发爱心传播大使证书.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为邓婉颖颁发爱心传播大使证书

2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为爱心人士颁发荣誉证书.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为爱心人士颁发证书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出席活动,并为时尚界人士,前GUCCI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邓婉颖女士颁发“爱心传播大使”证书。他说,感谢各界人士把爱心献给白血病患儿,在参与白血病儿童救助的过程中,大家深深为患儿们不屈不挠与命运作斗争的精神所感动,也获得了面对挫折、坚强前行的力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在致辞中说,两年来,夏天基金帮助一些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患儿得到了及时救助,今后还将继续深入实施该项目,加大救助力度,让更多的白血病患儿不再因贫困而放弃治疗。

3 夏天基金发起人及捐赠人王海荣讲述公益历程.JPG

 夏天基金发起人及捐赠人王海荣讲述公益历程

“夏天基金”成立于2016年4月,发起人及捐赠人王海荣在一次做志愿者的过程中了解到白血病患儿的状况,被患儿家长们相互鼓励、乐观坦然的精神所打动。“救助白血病儿童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过程很漫长,但我愿意来做这件事情,愿意一直坚持做下去”,王海荣说,发起基金的初衷是为了让公众认识到白血病早发现早治疗是可以被治愈的,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力量就会很大”。相较于最初人们的不解,基金成立两年来,王海荣最大的感触和欣慰是,越来越多的人信任“夏天基金”,愿意通过这个渠道去做一些事情。

今年四岁的刘小宏(化名)是夏天基金救助过的一个孩子。2016年,小宏在天津市第二儿童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高危,随后被转入北京市海军总医院进行骨髓移植。经过半年的治疗,花费几十万元终于等到了移植的最佳时机,然而,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已无法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幸运的是,“夏天基金”及时拨出了爱心善款,让小宏顺利得到救治。 

在慈善义卖现场,基金会负责人与小宏和他的妈妈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妈妈由衷地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感谢所有社会爱心人士。小宏说,长大以后要做一名医生,因为医生能救很多很多人。现在,小宏正在慢慢康复,一家人对生活充满期待。

“加油!”小宏举起握得紧紧的小拳头,和妈妈一起,为相同命运的小朋友及他们的家庭加油鼓劲,稚嫩的童音回荡在现场每一个人的心间。 

不断有夏天基金救助的孩子被治愈出院并且恢复得很好的消息传来,像小宏一样幸运的孩子越来越多。两年来,“夏天基金”共救助33名白血病儿童,慰问白血病患儿600多人次。

据悉,在恶性肿瘤死亡率中,白血病居第6位,在儿童及35岁以下成年人中居第一位。中国白血病自然发病率约为3-4人/10万人,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是儿童,以2-7岁居多。随着医学的发展进步,90%的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可以得到缓解。同时,高昂的治疗费用为10万—300万元,50%患儿家庭因不堪重负而选择放弃治疗。

4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为了切实帮助到白血病患儿及其家庭,在慈善义卖现场,人们踊跃举手竞拍,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用于白血病儿童的救助。此次义卖征集的拍品,有邓婉颖女士等爱心人士捐赠的字画、珠宝、瓷器、书籍等。著名书法家程一墨捐赠字画,海嘉国际双语学校校长彭敬慈携师生作品来到现场,白血病患儿在病房中创作的画作也出现在拍品中。

一位先生拍得一幅字画,表示“没有什么多说的,为了白血病孩子,我们一起努力吧!”一个小姑娘用自己的零花钱以起拍价拍得一幅邓婉颖女士的画作,在主持人的询问下,小姑娘羞涩得一言不发,她的父母表示,支持鼓励女儿的爱心善举,能够帮助与她同龄的小朋友们,是对她最好的成长教育;现场的最后一件拍品来自王海荣5岁的女儿水彩画《小蝌蚪找妈妈》。一所早教学校的老师们竞拍成功,她说,在她的学校里也有一个白血病孩子,每一次,老师们在孩子家里,都要经过严格消毒后才开始上课……

5 领导和嘉宾合影.JPG

领导和嘉宾合影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夏天基金”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儿童医院吴敏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赵卫红,海军总医院吴南海、唐湘凤,航天总医院朱平、伍学强等血液病专家。年轻艺人区天瑞现场献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姚振山主持活动。

黄晓明、李冰冰、李晨、江一燕、王凯、曲向东、欧豪、陆一鸣、樊登、高赫一等艺人及公众人物发来爱心呼吁视频。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