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召开第十六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2018/04/03

2018年4月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六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全国妇联召开。16名理事、2名监事参加会议。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参加会议。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秀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各位理事、监事认真履职、关心指导,秘书处全体同志创新进取、辛勤努力,中国儿基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突出体现五个亮点:一是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促进,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为推进儿基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二是突出了讲政治。从讲政治的角度来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围绕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以及全国妇联关于“深化特殊困难妇女儿童帮扶工作”的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工作优势,依托公益项目,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等重点工作上作出了积极努力。三是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全年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及全国妇联中心任务,共投入社会捐赠款物3.97亿元,惠泽200多万人次儿童。四是筹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坚持企业筹款与公众筹款并举推进,全年公益收入首次突破5亿元,创中国儿基会成立36年来历史最高。这一成绩的取得压力不小,来之不易。五是公信力建设开创新局面。用制度立规矩、定规范,确保了中国儿基会在《界面》杂志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和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排行榜中均位居第一名,体现出良好的社会信誉。全年还注重树立融媒体传播思维,提升了中国儿基会的社会影响力。

宋秀岩同志就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更好地推进中国儿基会发展,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要顺应“以法治善”的行业发展态势,依法依规推进中国儿基会规范化发展。第三,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助推基金会管理与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第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儿基会党的建设工作提升到新高度。第五,要突出抓好能力建设,狠抓落实,为推进中国儿基会可持续发展奠定队伍基础,扎扎实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参加会议.JPG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许旭同志担任中国儿基会副秘书长、审议通过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建银同志担任监事。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关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017年主要工作和2018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017年度财务决算及2018年度预算报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会工作规则(试行)》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资产增值保值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审议确认撤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深圳办事处。

理事会现场.JPG

理事会现场

与会理事就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品牌项目内涵、加强内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各位监事认为,2017年中国儿基会在制度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对内部制度化管理、财务资产管理以及公信力给予肯定。

2018年,中国儿基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建功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为主线,以突出主业、稳中求进为基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抓好制度执行力、队伍创造力、机构公信力,适当压缩规模,强调发展质量,注重社会效益,为今后发展进一步打牢坚实基础。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