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棕榈股份助力实现中国儿童成才梦

2018/03/29

201703.jpg

897d46a9ly1fl3lu02uguj228e1oahe0.jpg

近日,英国西布朗足球俱乐部时隔40年再次来到中国,并且在北京英国大使馆官邸举行了“访问中国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暨签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公益捐助仪式”。

201704.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旭,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广东省棕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巫欲晓,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史云森,西布朗足球俱乐部主席李丕岳出席活动。

eaaf2affly1fo8p991w5vj20m80m8di4.jpg

 1978年5月,英国西布朗足球俱乐部来到中国,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访问中国的英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为中英两国搭建了两国足球文化交流的桥梁。球队在华期间,与中国国家队和地方队进行了5场友谊比赛,留下了许多珍贵难忘的回忆。

AS1J5145.JPG

 活动中许旭表示,随着我国贫困程度大幅度降低、非贫困地区和人群对慈善供给不断提出新的诉求,中国儿基会在持续推进“春蕾计划”、“HELLO小孩”等扶贫类项目的同时,相继推出了关照儿童心理健康、行为养成、道德涵养及人才培养、改善儿童成长环境类的慈善项目,此次与棕榈股份在青少年体育尤其是青少年足球推广发展上的合作希望将体育精神带给更广大儿童少年,助力成就更多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成才梦。

AS1J4861.JPG

巫欲晓在致辞表示,棕榈股份以西布朗足球俱乐部为依托,积极引进西布朗的优秀足球教练和青训体系,通过创办足球学院、举办足球夏令营及足球教练培训课程等,将以往难以接触到的纯正英国足球体验带给中国的广大青少年,希望能借此推动中国足球发展。

 双方携手为农村儿童点燃成才梦

轮播图.JPG

许旭与巫欲晓共同上台揭牌

发布会上,许旭与巫欲晓共同上台揭牌,启动了儿基会与棕榈股份的合作。本次合作在资助“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的基础上,还将通过赛场优质广告资源向世界传播中国公益好声音、好故事,此外还计划邀请两名受助孩子跟随西布朗球员走进英超赛场,一起感受足球的魅力,把运动员顽强拼搏、不断超越、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带给更广大儿童少年,鼓舞受资助的孩子们在逆境中立志向、有梦想,长大后为国家乃至世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四十年的“中英球友”

微信图片_20180326162949.jpg

1978年英国西布朗球队在北京游览

eaaf2affly1fo8p98mydej20m80m8tay.jpg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1978年访华球员Alistair Robertson和中国队参赛老队员刘利福分享自己当年的经历,老球员幽默风趣,回忆了很多点点滴滴。最后俩人一同在球衣上签名并把衣服收藏至WFC(世界足球博物馆)。

eaaf2affly1fo8p99x3lhj20m80m8mzo.jpg

“ 中英足球文化友谊深厚,希望此后双方能够在足球文化方面进行更为深层次的合作,通过足球为纽带,并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为中英文化交流和足球公益事业发展抒写时代的新篇章。”——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Stephen Ellison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