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声传递爱与呵护——少年公益学院公益联谊暖心开幕

2018/01/26

1.jpg

1月23日,“小手拉小手,公益使者暖天下”校际交流活动在北京昌平区燕丹学校举行。来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少年公益学院、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90余名学生志愿者以及北京昌平燕丹学校的师生们济济一堂,共同踏上一场洋溢着歌声与欢笑的的校园暖心之旅。

 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旨在提供校际帮扶和建立友谊的平台,并通过互动交流增强在校学生的安全健康意识,用歌声增进两校的友谊,继而推动两校长期文化与创新公益交流,践行公益精神,宣传安全健康理念,传承公益文化。

2.jpg

燕丹学校位于北京昌平北七家,近年来,燕丹学校彩虹合唱团在歌唱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参与各类歌唱活动及比赛均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也是一所艺术见长的学校。因此,两校孩子的交流也少不了一场美妙音乐的融合与碰撞。

3.jpg

4.jpg

当乐声响起,彩虹合唱团的孩子们带来了《跟着太阳一路来》和《江雪》这两首富有民族特色的歌曲,随后又带来了意大利歌曲《Luci care,luci belle》、 《Due pupille amabili》以及法语歌曲《Cantique de Jean Racine Op 11》等富有异国色彩的表演。就在大家都意犹未尽之时,第三十五中金帆合唱团的学生们精神饱满,也带来了精彩曲目,《大鱼》、《闪亮的日子》、《在水一方》、《自由探戈》《小海豹摇篮曲》。最后两校合唱团还共同演唱《歌声与微笑》,用歌声来表达爱与呵护,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5.jpg

在安全知识趣味问答环节中,两校派出各20人的队伍,围绕《安全在我心》读本进行乐趣横生的安全知识抢答。现场气氛活跃而温馨,同学们在问答过程中分享了自己的安全卫生健康知识,在分享知识的过程中,安全健康的理念也在悄悄流淌。

伴着欢声笑语,少年公益学院为同学们送上健康守护包,希望借此分享安全健康理念,让他们在沟通与创新中懂得感恩与分享。两校学生互相赠送礼物,一起拍下了定格时光的合照,为这次快乐且有意义的公益联谊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健康守护包内有可以有效去除农药残留、除菌消毒的国家863技术成果健康洗护用品、安全应急包、儿童安全读本、纯棉毛巾和运动外背书包。截至目前,少年公益学院和小志愿者们已为山西五台、甘肃、河北省三地等留守儿童送去逾1000个健康守护包,希望健康守护包能为所有的孩子们带去暖心祝福,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