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基金圣诞节探望白血病患儿

2017/12/21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志愿者和白血病患儿合影2.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志愿者和白血病患儿合影

      欢乐女神,圣洁美丽,灿烂光芒照大地,我们心中充满热情,来的你的圣殿里!”12月20日,在《欢乐颂》的歌曲伴唱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的志愿者们装扮成圣诞老人,带着鹿角帽,探望北京儿童医院和海军总医院的白血病患儿,并送去祝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志愿者和白血病患儿家庭一起做游戏1.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志愿者和白血病患儿家庭一起做游戏
 
      探望活动中,圣诞老人和小朋友们玩起“击鼓传花”的游戏,鼓点一落,花在谁的手里谁就要表演节目,与病魔顽强斗争的小朋友们毫不怯场,还未到表演环节就跃跃欲试:一位4岁的小女孩唱了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感谢患病以来妈妈的陪伴,一旁的母亲不禁落泪;一位来自山西郓城的8岁的小男孩,深情的朗诵了一首“祖国,我祝福你”,声情并茂,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暗暗鼓劲儿!陪护的家长们和医护人员也加入其中,病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暂时抛开了病痛烦恼,沉浸在一片祥和中。
 
白血病患儿和妈妈拥抱在一起.jpg
白血病患儿和妈妈拥抱在一起
 
       白血病是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但随着医学的发展,白血病已经不是不治之症,通过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治疗措施,80%-90%的患儿病情可以缓解,60%-70%可以治愈。然而高昂的治疗费用是贫困家庭难以承受的。2016年5月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夏天基金”,并通过社会募集等方式对家庭贫困的白血病患儿进行慈善救助,同时也希望引起社会公众对白血病儿童的关注,让公众了解白血病,认识白血病是可以战胜的,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白血病儿童。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