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公园—用科技连接世界儿童”科普公益项目 暨“2018国际青少年科普大会”正式启动

2017/12/15

“我们想建一座未来公园,为孩子们搭建梦想的游乐场,让想象力的的摩天轮永不停歇”这是“未来公园”科普公益项目建立的初衷和愿景。

5.与会领导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未来公园—用科技连接世界儿童” 科普公益项目 暨“2018国际青少年科普大会”.jpg

与会领导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未来公园—用科技连接世界儿童”科普公益项目暨“2018国际青少年科普大会”

2017年12月1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伊利集团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共同开展的科普公益项目“未来公园—用科技连接世界儿童”科普公益项目暨“2018国际青少年科普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

全国人大法律委委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院士,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英国皇家化学院士徐颖键,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邹东涛,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以及德国、阿尔巴尼亚、欧洲波黑等多国大使,还有来自国内、澳洲及德国的儿童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1.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项目总体情况.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项目总体情况

“未来公园”项目将通过集中慈善组织、爱心企业、专家团队、境外资源的优势力量,针对中国城市、农村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儿童少年科普教育的需求,以线上线下科普活动为载体,搭建起普及科普知识、促进交流互动、增进国际友谊的平台。这对于培养儿童少年的创新思维意识和创新创造能力,奠基科学素养,适应未来高新科技发展的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4.英国皇家化学院士徐颖键与来自德国、北京、云南的青少年进行科技知识互动.jpg

英国皇家化学院士徐颖键与来自德国、北京、云南的青少年进行科技知识互动

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表示,“未来公园”科普公益项目运用国际先进的科技理念和知识,为青少年搭建起更加公平、多元的教育平台,让他们可以分享科学故事、享受科学乐趣,帮助孩子完成对科学“好奇”的探索,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健康、快乐成长。

 

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接受伊利集团的捐款.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接受伊利集团的捐款

活动中,内蒙古伊利集团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28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未来公园”公益活动。

2.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和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杜祥琬院士,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英国皇家化学院士徐颖键,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邹东涛颁发聘书.jpg

据悉,“未来公园”将开展一系列线下、线上科普活动。邀请科学家组成专家团队,走进1500所中小学、300个社区为广大儿童少年普及前沿科技知识,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社会氛围。还将邀请来自城乡、外国儿童代表组成儿童科技梦想冬(夏)令营,通过参观科学体验基地、学习创客课程,搭建起国内外儿童科学文化沟通交流的平台。线上科普活动则以直播互动为主线,讲述身边“科学与生活”的故事,打造出青少年版TED论坛,促进跨地域、跨文化、跨语言、跨民族的科学互通与交流。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