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聪慧行动:用爱唤醒沉睡的耳朵

2017/12/09

我愿意为这些听障孩子认捐100万元;我愿意认捐100万元,希望这些孩子能早日听见声音;我也愿意捐100万元帮助这些孩子;我捐50万,我捐10万……

1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鹤年、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廖春荣、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总监林涌、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共同启动“聪慧行动”.jpg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鹤年、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廖春荣、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总监林涌、杭州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建华共同启动“聪慧行动”

 

这是在杭州市温州商会换届庆典上的温暖一幕。12月9日下午,2017温商文化创新论坛暨杭州市温州商会换届庆典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浙江省侨商会、浙江经济生活频道、杭州市温州商会、民生证券共同发起的“民生聪慧行动”正式启动。127位温商代表现场为贫困重症听障儿童少年共捐助善款近2100万元,帮助他们重新回到有声世界。

2 朱锡生秘书长致辞.jpg

朱锡生秘书长致辞

 

 据统计,我国有2780万听障患者,其中六岁以下听障儿童13.7万,且每年新生聋儿3万人。0至6岁恰好是重度极重度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和康复训练最佳期。“民生聪慧行动”以救助中国贫困重症听障儿童及少年为出发点,拟在三年内带动100家社会组织,发动10000名志愿者,帮助全国1500名1至18周岁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并由志愿者对儿童进行长达1年的语言康复跟进陪伴,帮助他们重获新“声”。

3 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鹤年与中国儿基会朱锡生秘书长进行签约捐赠仪式.JPG

 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鹤年与中国儿基会朱锡生秘书长进行签约捐赠仪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民生聪慧行动”除了通过组织专业医护筛查团队、志愿者团队对听障儿童定点筛查,帮助听障儿童回归有声世界外,还将帮助贫困听障儿童及家庭改善生活,减少因病致贫发生。“民生聪慧行动”将主要采取综合性手段,关注贫困听障儿童及家庭的教育、语言康复、营养与健康、社会参与度等全方位资助形式。

4 启动仪式上,受过捐助的听障儿童为我们带来了她佩戴人工耳蜗后的康复成果.JPG

 启动仪式上,受过捐助的听障儿童为我们带来了她佩戴人工耳蜗后的康复成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启动活动现场,民生证券为“民生慧聪行动”捐赠1500万元。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表示,这些善款将用于“民生聪慧行动”前三年项目资助,计划在江西、内蒙古、新疆、湖北等12个省份的贫困县帮助300名家庭贫困的听障儿童。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