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丽心灵教室正式启用

2017/12/01

6 与会领导为美丽心灵教室揭牌.JPG

与会领导为美丽心灵教室揭牌

2017年11月30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碧桂园集团倾力打造的首个“美丽心灵教室”在北京九华山庄正式启用。

为了帮助留守流动儿童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碧桂园集团通过社企联合社会创新的方式,邀请心理学家指导,开发了“美丽心灵教室”公益项目,探索留守流动儿童心理关怀新模式。

2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讲话.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讲话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美丽心灵教室”由标准化的服务空间、心理服务管理系统和多样的心理服务活动共同组成,建立筛查—预警—评估—干预(访谈、咨询、测评)的心理服务系统管理体系。高标准的硬件设施、智能心理服务管理系统、和蔼可亲的心理辅导老师、国家级的儿童心理健康专家共同构建起留守流动儿童的心灵港湾,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建立精准、高效的留守流动儿童心理问题防控保障网。

3碧桂园集团办公室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范希飚讲话.JPG

碧桂园集团办公室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范希飚讲话

碧桂园集团办公室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范希飚在讲话中表示,继此次首个“美丽心灵教室”落地碧桂园九华山庄后,将启动全国“美丽心灵教室”的建设,后续将继续在儿童心理健康、关爱下一代成长等方面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5 领导和嘉宾参观美丽心灵教室并参与主题互动活动.JPG

领导和嘉宾参观美丽心灵教室并参与主题互动活动

据悉,碧桂园九华山庄“美丽心灵教室”作为首个心灵教室,在之后运营中,将作为全国“美丽心灵教室”的大本营。该教室落地于碧桂园九华养老公寓,不仅为周边农村中小学校留守流动儿童提供心理普查、测评、辅导、预警、评估等系统服务,更会结合碧桂园九华山庄养老业态,构建代际互动平台,为留守儿童提供“家庭式”的关爱,帮助形成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碧桂园北京区域办公室主任肖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心理专家兼项目顾问出席活动。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节目主持人沙玛阿果主持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