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携手春蕾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甘肃酒泉举行

2017/11/23

出席活动领导与贫困学生代表合影0.jpg

出席活动领导与贫困学生代表合影

       11月22日下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共同举办的“武警携手春蕾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广至乡藏族中心小学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林卿及甘肃省妇联、酒泉市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武警携手春蕾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武警部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助力加油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活动中,武警部队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甘肃省捐赠200万元,将用于扶持当地贫困少数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致辞0.jpg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致辞
       邓丽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武警官兵拿出工资、津贴捐赠教育扶贫事业所体现的爱党爱民、无私奉献的忠诚品格,充分肯定了武警部队21年来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广泛组织开展精准助学,帮助贫困女童完成学业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她说,全国妇联作为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促进儿童特别是贫困地区儿童教育作为重要使命来推进,特别是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所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已实施28年、以教育扶贫为使命的“春蕾计划”品牌项目,已惠泽345万人次儿童。她希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各级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林卿致辞0.jpg
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林卿致辞
       林卿在致辞中说,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圆满完成执勤处突等多样化任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大力支持教育扶贫事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武警部队党委决定拿出566万元捐款用于资助春蕾女童、改善办学条件、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其中,200万元用于支持甘肃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扶贫事业,充分展现了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心和行动。
邓丽、林卿共同向甘肃省妇联、酒泉市委负责同志递交捐赠牌0.jpg
邓丽、林卿共同向甘肃省妇联、酒泉市委负责同志递交捐赠牌
       活动现场,邓丽、林卿共同向甘肃省妇联、酒泉市委负责同志递交捐赠牌,军地领导共同为贫困学生代表发放了武警春蕾奖学金和“HELLO小孩”爱心套餐。广至藏族乡中心小学三年级的藏族学生李建蓉作为武警春蕾女童班的学生代表,用稚嫩和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武警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的感恩之情。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主持活动0.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主持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武警部队爱心团队一行还参观了广至藏族乡武警“儿童快乐家园”,入户慰问了贫困学生家庭,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据悉,武警春蕾计划自1997年实施以来,官兵累计捐款5843万元,援建13所“武警春蕾希望学校”、52个“儿童快乐家园”和12个“武警多媒体教室和图书室”,帮助11832多名春蕾女童完成学业,帮助2万名婴幼儿改善贫血营养状况,为贫困儿童发放5000个“HELLO”小孩爱心套餐。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