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落户湖北襄阳

2017/11/17

1.jpg

2017年11月17日,“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项目落地湖北襄阳老河口、谷城两地,将用3年时间支持当地1087名儿童的营养补充。

3.jpg

“为5加油”公益项目于2015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安利公益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机构推出实施。该计划通过向中国贫困地区3-5岁儿童免费发放营养补充剂,为幼儿园提供体检支持,生成学龄前儿童营养健康大数据,向村级幼师提供食育培训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成长关键期获得必要的营养支持。

2.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活动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强调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首次提出要在“幼有所育”方面取得新进展。为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状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总结已实施七年的“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公益项目经验的基础上,联合安利公益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启动实施“为5加油”公益项目,通过充分发挥公益基金会的项目运作优势以及安利公司在营养食品方面的专业优势,合力精准解决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问题,以营养扶贫为着力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

贫困儿童与营养之间,就相差一个食物的距离.jpg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指出:近年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营养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国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但仍面临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普及等问题,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5岁以下儿童贫血率和孕妇贫血率控制在12%以下,到2030年要实现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下降至5%以下。

4.jpg

从项目推出以来,“为5加油”公益项目已经覆盖青海、山西、湖南、甘肃、新疆、河北6省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384所乡村幼儿园,惠及了13000多名3-5岁儿童。据项目地儿童营养改善效果对比研究数据显示,项目点儿童的营养不良状况取得明显改善:与对照组相比,项目点儿童贫血率下降22.8%,生长迟缓率下降54.5%,五岁以下儿童低体重率下降44.8%。项目点提前3年达到《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2020年全国5岁以下儿童有关指标。同时,通过开展食育教育,孩子们的日常饮食习惯发生正向改变、认知学习能力提高,生病情况也在减少。

5.jpg

安利(中国)总裁、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德荫、安童基金秘书长吴培茀、安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翔等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