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润春蕾,花开别样红 —— 关爱留守女童,我们在行动

2017/11/02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

当同龄人还躺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时,她们却早早地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当同龄人背上书包,在家长的呵护下,高高兴兴去上学的时候,她们却因贫困而离开了热爱的校园……

2017年7月17日期货节之际,我们曾在线上策划了一场公益活动,期货节当天在一德期货每成交一手合约我们都将为“春蕾计划”捐出0.1元。该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投资者朋友们的响应与支持,还得到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高度认可。

为了让这份爱心得到延续,让这份温暖只增不减,10月28日,在一德期货党总支组织了“红光耀春蕾,花香报党恩”的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各个支部、公司员工响应号召,通过自发报名的形式,选派出20名党员群众自愿者,奔赴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西高里小学,慰问春蕾女童。

当天中午,20名北京、天津的代表,抵达西高里小学。当地妇联主席及相关部门领导、西高里小学校长及教职工热情相迎,在他们的引领下,我们与20名定兴县春蕾女童,在西高里小学教室,举办了捐赠仪式。仪式上,定兴县妇联主席王卫华同志,对定兴县的基本情况、定兴县当地“春蕾女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一德期货副总经理曹婺青、一德期货党总支书记首席风险官张凡分别致辞,曹婺青同志指出,“春蕾女童”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精神可贵。一德期货作为国有企业,会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帮助,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张凡同志指出,一德期货党总支是一个年轻、朝气、积极的组织,在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支持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将积极投身于对社会有益的活动中去,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信心,刻苦努力,早日成为栋梁之材。随后,双方领导为20名春蕾女童分发了捐赠款和爱心礼包。

1.jpg

定兴县妇联主席王卫华讲话

2.jpg

双方领导为春蕾女童捐赠爱心礼包

3.jpg

双方领导为春蕾女童捐赠善款

仪式过后,在一德期货志愿者的组织下,志愿者代表、定兴县妇联代表与春蕾女童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完成小比赛,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临别之际,志愿者们与春蕾女童互赠了小贺卡,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给美好的一天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4.jpg

5.jpg

志愿者与春蕾女童做游戏

6.jpg

7.jpg

8.jpg

志愿者和春蕾女童一起写贺卡

9.jpg

10.jpg

志愿者和春蕾女童合影留念

11.jpg

春蕾女童写给志愿者姐姐的贺卡

困难每个人都会遇到,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最渴望的就是能够得到别人真心的帮助。一滴甘露能使花朵有颜色,一颗爱心能让脚步有方向,一个善举能改变命运的航向,点滴的付出能让暗淡的年华重新迸发出耀眼的光芒。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愿终能有一缕微风、一束阳光陪伴她们健康成长,也请相信,今日的灌溉之恩,必将换来明天的花香遍野!

12.jpg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