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携手“马大姐食品”启动传承 传统手工益智互动公益项目

2017/08/10

妾发初覆额,折花门前剧,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李白诗歌《长干行》提到的折花与竹马是唐朝小孩们玩耍的一种互动游戏;二三十年前田间地头、胡同小巷与小伙伴的丢沙包、跳房子,和父母翻绳、下棋也是我们永远美好的回忆;而近年来孩子们的生活逐渐习惯了与手机、IPAD等设备相伴,与父母和小伙伴渐行渐远。这不但会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严重的还将导致学业荒废、误入歧途。

朱锡生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接受马大姐食品捐赠.jpg

朱锡生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接受马大姐食品捐赠

为帮助广大儿童少年远离手机游戏,回归传统手工益智类互动游戏,8月8日马大姐食品捐赠200万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了“留年时光——让孩子回归传统手工益智互动乐趣”公益项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朱锡生秘书长表示,此次项目为孩子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引导孩子们接触积极向上、手眼脑协调且促进智力发育的传统游戏。借此机会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给孩子们建立文化自信的传统观念。

马大姐食品执行总经理马立凯介绍,本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孩子们回归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远离网络游戏,希望通过传承手工益智互动游戏的契机,让孩子规避网络游戏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加强与家长的亲情互动。

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表示,通过折纸等方式让孩子放下手机,对传统技艺产生了兴趣,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还能够让孩子了解到中国传统手工的精髓,领略到小手工折射出的大智慧。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项目将以北京、天津、唐山等10个城市为重点,面向全国50万个0-18岁儿童家庭,通过各地妇联组织和马大姐经销商把折纸、剪纸花、橡皮泥等传统手工互动游戏材料赠送给他们,鼓励孩子们重拾传统游戏乐趣,在游戏中重温亲情和友情。此外还将征集作品以及制作作品过程中的故事进行评选,并对其中的优秀作品和背后的感人事迹进行展示、宣传。希望通过这一公益活动的组织实施,不但能够进一步促进孩子们之间、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融,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身心愉悦,健康成长,而且希望能够在全社会掀起一股回归传统游戏、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