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春蕾心向党 精准助学写华章

——全国妇联和空军组织“蓝天携手春蕾、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17/06/29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老区梦想。6月28日上午,在党的96岁生日到来之际,全国妇联、空军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陕西延川永坪镇第三小学,举行“蓝天携手春蕾、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空军官兵再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全部用于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为莘莘学子献上空军广大官兵的一份爱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空军力量。

据悉,“蓝天携手春蕾、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是全国妇联、空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战略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各方力量,携手同心,坚定信念,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助力加油的重要举措之一。

1 宋琨代表空军官兵捐赠,邓丽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JPG

宋琨代表空军官兵捐赠,邓丽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活动仪式上,空军纪委书记宋琨向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递交捐赠牌,表示空军将围绕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断创新“蓝天春蕾计划”内容体系,在帮扶地域上由边疆民族地区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在帮扶对象上由失辍学儿童向因病致贫家庭儿童、留守儿童拓展,在帮扶形式上由援建基础设施向提高教育水平拓展,在帮扶范围上由基础教育向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拓展,切实发挥好教育扶贫的持续造血、挖根治本功能,为“十三五”决战贫困、决胜小康注入不竭动力。 

2 邓丽讲话.JPG 

邓丽讲话

3 宋琨讲话.jpg

 宋琨讲话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向空军部队官兵颁发捐赠证书,高度赞扬广大官兵拿出工资、津贴捐赠教育扶贫事业所体现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充分肯定空军部队20多年来在精准助学、扶贫开发方面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全国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把改善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环境作为重要使命,通过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和工作优势,不断创造有利于儿童接受良好教育的社会条件。其中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已实施28年、以资助贫困偏远地区儿童教育为重点的“春蕾计划”品牌项目,已惠泽345万人次儿童。

4 朱锡生主持活动.jpg

朱锡生主持活动

5 姜平宣读“蓝天春蕾计划”助力脱贫攻坚方案.JPG

姜平宣读“蓝天春蕾计划”助力脱贫攻坚方案

6 张守良向永坪镇第三小学授“蓝天春蕾学校”校牌.JPG

 张守良向永坪镇第三小学授“蓝天春蕾学校”校牌

与会的全国妇联、军委和空军机关、陕西省领导一同为贫困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和“HELLO小孩”爱心套餐,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姜平宣读“蓝天春蕾计划”助力脱贫攻坚方案,空军政治工作部群联局局长张守良大校向永坪镇第三小学授“蓝天春蕾学校”校牌。受空军部队资助的19岁陕北女孩寇梦宇,在发言中汇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决心用知识改变个人命运和家庭状况,并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在空军机关定点帮扶的永坪镇黄家圪塔村,空军除援建拱棚种植示范基地,兴建“连心桥”、“蓝天书苑”等公共基础设施之外,还针对该村产业脱贫主要依靠种植养殖,但村民技术知识和实践经验不足的问题,依托“蓝天春蕾计划”,和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道,每年在当地组织农业技术和转岗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村民科学种养和就业能力,教育和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在此基础上,对空军部队所有扶贫联系点,以及深度贫困地区处于不同年龄阶段的贫困人口,将实施差异化的教育帮扶措施,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帮助学龄人口完成学业,帮助培养实用人才和创业致富带头人,注重激发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着力提高他们自我发展能力。

7 蓝天春蕾女童代表寇梦宇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jpg

蓝天春蕾女童代表寇梦宇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据悉,空军部队实施“蓝天春蕾计划”23年来,官兵累计捐款1.25亿元,援建92所“蓝天春蕾学校”和110个“儿童快乐家园”,资助25277名贫困孩子完成学业,帮助4万多名婴幼儿改善营养条件,救治1084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惠及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大爱善举传递了党和军队的温暖,生动践行了人民空军为人民爱人民的铮铮誓言。

10 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合影.jpg

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合影

空军部队官兵、优秀蓝天春蕾学生代表和空军定点帮扶的陕西延川永坪镇黄家圪塔村村民、永坪镇第三小学师生260多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