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神冠骄阳公益基金 助力贫困儿童健康成才

2017/06/19

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匠心无界,大爱无言。6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神冠骄阳公益基金(以下简称“骄阳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广西梧州举行,该基金将致力于基础教育帮扶,以及帮助贫困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神冠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亚仙、广西籍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以及数百位公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见证。

设立骄阳公益基金 帮扶贫困儿童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

朱锡生在活动中提到,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是每一个家庭的期盼,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目前因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儿童还占有一定比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慈善组织,愿意与社会各界一起,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重返校园,为推动儿童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神冠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亚仙致辞.jpg

神冠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亚仙致辞

周亚仙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神冠控股集团必须肩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秉承“尽己之心、成众之力”的企业价值观,不但要做好扶贫助学的工作,还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影响力,携手更多社会力量共同为贫困儿童保驾护航。

广西籍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jpg

广西籍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

回到家乡参与公益活动的江钰源结合自己二十余年的体操经历在致辞中谈到,做公益就像练体操一样“信心和信念特别重要”,扶贫先扶志,公益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通过帮扶学业让孩子们得到好的教育,才会带着知识和爱的厚度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绽放耀眼的光芒。

神冠控股集团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00万元.jpg

神冠控股集团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00万元

启动仪式上,神冠控股集团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00万元。首批资助将用于“春蕾计划”,在广西、山东、河南三个地区建立3个神冠春蕾班、每个班50位女童,为孩子们提供学费和生活费,资助她们完成高中学业。同时,启动“福格森黄金1000天育苗行动——消除婴幼儿营养饥饿计划”,第一站将走进山东进行婴幼儿营养宣传和普及教育,免费发放爱心营养包以及营养健康宣传读物,助力消除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饥饿,树立营养科学育儿观。此外,还将集团旗下部分产品设为公益产品进行配捐,所得善款全部用于骄阳公益基金支持项目,为贫困儿童提供多种形式的援助。

与会嘉宾合影.jpg

与会嘉宾合影

扶贫助学 神冠一直在行动

多年以来,神冠控股集团一直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关注儿童少年的成长,早在十多年前就投入到“春蕾计划”,定点扶持广西梧州藤县春蕾女童,每年资助12万元帮助300名贫困女童就学,至今已帮助3000多名女童完成学业。

2010年起,神冠控股集团在广西梧州市第一中学建立“神冠班”,每年出资30万元,资助来自农村和城镇贫困家庭的60名品学兼优的高中生,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2013年“神冠班”高考取得了100%本科上线率的优异成绩。同时,集团也先后捐资100多万元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让贫困学子在求学路上专注学业无后顾之忧。

在神冠控股集团持续十年扶贫助学的过程中,已先后捐资2000多万元,连续两年获得“春蕾计划”颁发的“中国儿童公益爱心企业”、“中国儿童慈善家”等称号,并获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颁发的“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未来,相信在爱心企业的资助和专业机构的执行下,骄阳公益基金也将不断成长壮大,为贫困儿童提供形式更加多样化的关怀,让爱传递下去。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