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心灵关怀”公益主题曲《我的家》全网上线

2017/06/16

微信图片_20170616093819.jpg

2017年6月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乡村教师心灵关怀”公益项目主题曲《我的家》全网首发上线。歌曲由音乐制作人栗锦创作词曲,歌手李嘉珊倾情演唱。李嘉珊也将于七月携新歌《我的家》奔赴安徽大别山,开展一系列帮扶乡村教师的活动,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目前,项目主题曲《我的家》在大别山的乡村教师群体中已被广泛传唱,其中很多教师凭借自己的亲身经历参与了歌词的创作,此次全网发行也是带着他们的希望,希望通过这首歌曲拉近外面世界和他们的距离。

9e5389bbly1fge4cksq91j20qo0zktab.jpg

据悉,“乡村教师心灵关怀”项目于2016年由中国儿童发展专项基金发起,计划在2017年7月到2020年7月期间,为大别山地区600名乡村教师免费提供“心态疗愈”及“选择的力量”两项培训课程,旨在通过培训让更多乡村教师提高日常施教能力,从而让他们陪伴成长的众多留守儿童能够因此受益。

a716fd45ly1fgewu4qmafj20hs0dcmxr.jpga716fd45ly1fgewu4qmafj20hs0dcmxr.jpg

现阶段,社会对乡村留守儿童的关注度日益增加,往往忽视了与留守儿童相处时间最多的乡村教师。他们在偏远乡村为基础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着,却因缺乏科学有效的沟通方式无法真正了解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加上收入微薄、教学工作繁忙等生活琐事,这些乡村教师内心积压了很多情绪无法诉说。而乡村教师平和稳定的心态是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保障,因此“乡村教师心灵关怀”项目首先将给予乡村教师心灵上的关怀和支持,同时还将培训传授一套有效的陪伴留守儿童的方法。

首期培训将于2017年7月14日开始,九天的培训课程由具有三十年以上实操经验的三位国际心态疗愈中心(AHI)导师亲授,北京爱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二十多名助教志愿者团队协助支持。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