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做了一箩筐,爱心还将行万里

2017/06/09

 从春意盎然4月中旬,到万物繁盛的仲夏6月,全国妇联、中国侨联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爱心万里行”车队从北京出发,已经走过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广东等省市。近60天,13000多公里,“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志愿者们已经为途径的贫困家庭送去“HELLO小孩”爱心套餐、 “一家衣善”爱心衣物和家庭常用粮油米面、洗涤用品爱心箱等,把社会各界的问候和关爱送到贫困孩子们身边。爱在路上,车轮还在前行……

1.jpg

 “我觉得好幸福喔。”

 “爱心万里行”的首站选在天津市河东区益寿里小学。4月15日,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的志愿者们手里领取“HELLO”小孩爱心套餐。拿到爱心套餐之前,孩子们脸上是满满的期待,拿到之后满脸的兴奋。一个戴眼镜的小女孩兴高采烈地说,“我觉得好幸福喔。”旁边的同学问为什么,她带着满满的喜悦回道:“因为我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么好的礼物……”

这一瞬间,让志愿者们突然感受到一种轻快而愉悦的安慰,善行的路上总有一些人,让你想要温柔相待。

2.jpg

父母不在身边,还有爱心相伴

 4月20日 ,山东日照。在三庄竖旗小学,“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志愿者将“HELLO小孩”爱心套餐等发送给孩子们的时候,他们绽放出灿烂的笑脸,眼睛都笑得弯了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所学校80%的孩子是留守儿童,这是一个让人伤感的数据。在孩子们最需要的时候,父母为了生计外出务工,留下村庄里的一老一小相伴度日。希望“HELLO小孩”爱心套餐能陪伴孩子,让他们童年时光因为有爱更加温暖灿烂。

3.jpg

自闭症儿童的信赖

5月3日,上海。“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志愿者探望自闭症儿童,并为他们送去了“HELLO小孩”爱心套餐等礼物。自闭症儿童的沟通能力较弱,但在现场,一个自闭症儿童却挽起了一位志愿者的胳膊,不愿意分开。志愿者油然心生一种被信赖的感觉,现场这么多人,唯独选择了她。她放下手里的工作,与小朋友用不同的“语言”自如地交流起来。

 如果说每个人的生命都像一条长长的单行道,那自闭症孩子的那一条路是曲折颠簸的,如果有一天我们的道路能够相交,你可以安之若素,他们需要的是待他如常人的尊重。

4.jpg

不忍和坚持带来的爱和希望

5月13日,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志愿者探望的一户贫困家庭让人肃然起敬:一个中年人,20多年前收养了一个遭人遗弃的女孩,靠着打临工和邻居的帮助,坚持让女儿接受教育,含辛茹苦将女儿拉扯长大。好在现在女儿已经进入实习阶段,前途可望。

20多年的一份不忍和坚持,为孤女带来了爱和希望,这也是激励“爱心万里行”志愿者们前行的最大动力。

5.jpg

幸亏有“HELLO小孩”爱心套餐

5月20日,江西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爱心万里行”钢丝善行团的志愿者为学校272名学生送去“HELLO小孩”爱心套餐。学校大部分孩子来自农村,家境贫困,还有很多学生是孤儿,或者兄弟姐妹身患残疾。

志愿者在学校讲话时,台下的孩子们听得“目不转睛”,小小的脸上,浮现出认真的表情。直到一位志愿者突然找碘伏,才打破了这一刻的宁静。原来有个孩子胳膊流血了,而车队的药箱都在校门口,距离太远。幸亏其中一位志愿者想起来了:“给孩子们的爱心箱里就有健康应急包”。于是大家迅速地找出健康应急包,拿出碘伏、棉签给孩子涂抹药水、清理伤口……真是幸亏有“HELLO小孩”爱心套餐。

6.jpg

“六一儿童节快乐!”

 5月25日,湖南省益阳桃江县欣欣小学。“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近,“爱心万里行”的志愿者们为贫困留守的孩子们送去“HELLO小孩”爱心套餐,让孩子们紧绷的脸上重新焕发天真。

孩子们的世界,本应该成为童话里描绘的样子,到处都是各种色彩纷呈的美好事物,但是,“留守”两个字,让他们的世界只余下强烈的真实。即使我们早已不是儿童,但希望他们在天真无邪的年纪,仍然相信这个世界就是童话里说的那样轻快,还有美好。

 “爱心万里行”背后的志愿者们

 “爱心万里行”车队所到之处,处处充满着激情和活力,洋溢着爱和温暖,这趟公益之行还将继续前行,预计共前往28个省市自治区,为沿途10万名贫困儿童及家庭赠送50万件衣物及1000万元以上的儿童学习生活用品、家庭基本生活用品等。

7.jpg

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在安徽合肥的活动中说道,“我们要记住一点,上门捐助物资的时候,我们和受助者在人格上是平等的,所以要尊重对方,这种‘尊重’也会体现出来我们的素质。这是非常关键的,所以我希望大家在日后的行程当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作为我们最大的原则去践行。”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善行在于积累,“爱心万里行”的点滴善举成就恒久的爱心,平日里的举手之劳让自己美好起来,也帮助了他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