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英雄”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六一探望白血病患儿

2017/05/27

 

 魔术师为孩子和家长们表演魔术.jpg

魔术师为孩子和家长们表演魔术

在首都儿研所病房,超人、蜘蛛侠、钢铁侠、蝙蝠侠、美国队长等超级英雄集体亮相,给孩子们带来了久违的笑声;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魔术师在医院的过道里表演节目,孩子们欢欣雀跃;在海军总医院,有同龄的小伙伴带来欢声笑语。5月26日至2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探望白血病患儿,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英雄们集体亮相给孩子们带来久违的笑声.jpg

英雄们集体亮相给孩子们带来久违的笑声

在首都儿研所,重症监护室护士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患儿乐乐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感人故事。病情危重的乐乐经过ICU的全力抢救,逐渐好转,但他却一直不说话,不愿意配合治疗,医护人员想尽办法逗他开心。而乐乐在做检查感到害怕时,李硕都会以“奥特曼”的身份出现安慰他、鼓励他。最终乐乐痊愈出院,并与医护人员建立了充分的信任和深厚的感情。

亲子互动环节,孩子体会到父母对自己五四的爱和辛苦付出.jpg

亲子互动环节,孩子体会到父母对自己五四的爱和辛苦付出

现场还设置了亲子互动游戏环节,让孩子们体会到父母对自己无私的爱和辛苦付出。活动结束后,五位“英雄”和志愿者们到病房探访了其他住院患儿,并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现场捐赠10万元,用于资助5名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病房的过道里,魔术师变出一个个小礼物吊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期待着下一个惊喜是什么。北京海嘉国际学校的孩子们义卖夏天基金爱心T恤,为患病的小伙伴送去了爱心礼物。

夏天基金捐赠10万元,用于资助5名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jpg

夏天基金捐赠10万元,用于资助5名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

作为“夏天基金”的主要捐赠人,王海荣女士是在一次公益活动中偶然了解到了白血病患儿群体。于是,2016年4月27日,专项用于治疗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的“夏天基金”成立了,王海荣每年出资100万元,三年内将共捐资300万元。除了她个人捐助外,“夏天基金”也开通了各种线上、线下捐赠渠道,通过社会募集对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进行救助,“我们也在尝试各种体验式爱心活动”,王海荣说,让更多的人亲身接触到白血病患儿,目睹患儿在救助下得到治疗、康复的过程,较之于一般的捐助方式更有说服力。

经过这一年多的实践,王海荣深深地体会到,“除了经济上的救助,汇集社会爱心,对于这样一个群体来说,意味着莫大的慰藉”。也正是体会到心理关注对于他们的重要性,还有几天就要临产做妈妈的王海荣,还是亲自来到了现场。

现场合影.jpg

现场合影

目前,中国每10万人中就有4-6人患有白血病,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是儿童,以2-7岁居多。白血病已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但随着医学的发展,白血病已不再是不治之症,通过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治疗措施,80%-90%的患儿病情可以缓解,60%-70%可以治愈。

当然,爱心的背后,也要有理性的认识。

目前,白血病的治疗费用为10-30万元,造血干细胞移植费用为30-100万元,对于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难以承受的,王海荣说,“白血病儿童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我们的路还很漫长”。

夏天基金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jpg

夏天基金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

活动结束时,“超级英雄”们准备卸妆,“蜘蛛侠”却一个人朝门外走去。

“这么热,还不舍得把‘蜘蛛侠’的衣服脱了?”一个同事问道。

“哦,有一个孩子,说好要来参加活动,因为病情加重,没来现场,我去7楼病房给他个惊喜,送完礼物再卸妆”。

说完,这个红蓝相间的背影消失在电梯间。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