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乐学计划”培育安全之师

2017/05/19

 在汶川地震发生九周年之际,2017年5月14至19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箭牌乐学计划”安全管理培训班,倡导“让教育取代教训”的理念,为全国12省18所学校培育安全之师。

1.JPG

中国儿基会、箭牌基金会和四川大学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2.jpg

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顾林生教授为学员讲授国内外校园安全教育开展经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箭牌乐学计划” 安全管理培训班历时5天,18所学校的校长、分管安全副校长、安办主任和安全教师代表参加了安全管理培训班,学员在培训班上学习到开展安全教育的方式方法,以及逃生绳结系打、消防灭火、烟道逃生、急救互救、高层逃生、溺水救援等方面的应急技能。

“箭牌乐学计划”安全管理培训班结合各受捐项目学校所在地特点,通过专家授课、防灾减灾场所参观、安全技能演练、安全课程研讨等形式为项目学校系统、长期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培训专业师资力量,以全面提高中小学校园的安全应急教育与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箭牌基金会、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四川大学灾害教育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公众健康与社会发展研究所、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技术规程》课题组、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成都倍力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成都市全兴小学等专家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3.jpg

培训班学员体验逃生绳结系打 

4.jpg

培训班学员展示安全体验课程设计成果 

5.JPG

守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为安全管理培训班点赞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