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深圳站启动

2017/03/14

领导、嘉宾、学生代表合影.jpg

领导、嘉宾、学生代表合影

近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及人民在线共同主办,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沃尔玛基金会支持的2017年度“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深圳站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对外联络部主任王向农在活动中表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安全教育,优化儿童成长环境,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对食品安全有正确的认知,学会如何更健康的膳食。儿童食品安全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氛围正在慢慢形成,“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也将成为我国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保护少年儿童、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业的重要内容之一。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公司事务部高级总监金婉丽Laurie Smalling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对外联络部主任王向农递交捐赠牌

在此次活动中,沃尔玛基金会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98.5万美元,用于在深圳、福州、昆明三地开展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工作。爱心支持单位代表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公司事务部高级总监金婉丽(Laurie Smalling)表示:“维护食品安全,没有人能置身事外,食品安全与儿童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沃尔玛和沃尔玛基金会一直关注人们的安全和健康,能够支持儿童食品安全教育项目让我们引以为豪。”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马宏致欢迎词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马宏致欢迎词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马宏表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立意高、设计新,落户深圳非常有意义。深圳市妇联于2015年率先在全国提出建立儿童友好型城市,儿童食品安全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内容。为孩子们提供健康、放心的食品,是每一个家庭和孩子的期望,也是全社会的责任。这个项目的开展,将有助于不断优化儿童成长环境。”

认清食品安全现状,积极倡导饮食健康

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衡量人民生活质量、国家法制建设和社会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食品安全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在商品经济全球化的当代,“舌尖上的安全”屡屡受到挑战,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关注和重视。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花涛讲话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花涛致辞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花涛在致辞中谈到,希望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所有重视食品安全的企业联合起来,把企业自律行为聚合成为行业自律行为,积极参与到面向儿童的食品安全科普教育中来,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的同时,也向孩子传递准确、透明的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已为成都、上海、青岛、北京共计26所学校、12个社区提供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内容及活动,直接受益近8万人次,间接覆盖近10万人次。

全新科技体验,助力食品教育

在2017年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北京站启动之后,深圳地区也采用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进行巡展活动。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中可分为食品可追溯、营养膳食、食品安全、综合体验等主题体验区。活动使用了爱心支持单位沃尔玛基金会提供的学校食品安全资源包,其中包括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亲子动手学习盒、儿童食品安全体验设备(VR、AR)等。

VR食品安全体验区

VR安心厨房-食品安全体验

在活动现场学生通过VR(虚拟现实)模拟厨房场景,在互动中学习生熟分开,菜品搭配与油盐使用的厨房食品安全知识;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立体真实地学习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的全过程,让儿童及家庭了解食品在整个生产与流通环节的相关知识,了解食品可追溯对预防食源性疾病,确保食品安全的重大意义,倡导儿童珍惜食物;体验营中还增加了高科技的感应设备,通过鼓励式的互动游戏,让孩子真正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

此外,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孟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主任胡小琪等专家领导及深圳市师生代表、社区代表、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