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在京落地实施

2017/03/05

185585049839786527.jpg

与会领导启动项目

为倡导、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环保与慈善相结合,3月5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北京市妇联、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朝阳、大兴、通州区妇联等有关单位共同推动的“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在北京地区落地实施。

启动仪式上,中国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强调,“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新发展理念、整合多方社会资源、倡导人人参与公益环保行动的利国利民之举措,期待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在北京地区的实施能够做实做精,在推动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生态文明的过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表示,北京市将选取东城、朝阳、通州、大兴四个区80个社区为试点,通过在居民区、商务楼宇、机关、学校等地投放旧衣回收箱体,建立一支志愿家庭队伍,推动社区环保宣传活动的开展。同时随着项目推进,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也希望借助这一项目平台,向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人人都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公益的理念。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听取项目实施进展.jpg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左三)听取项目实施进展

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蔡晶作为志愿家庭代表,在仪式现场宣读了《环保志愿服务倡议书》,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和志愿家庭加入到项目中来,为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8483360173382578.jpg

现场展示台

“一家衣善”公益项目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已先后在天津、黑龙江进行了试点实施,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2016年底,共投放回收箱体977个,回收旧衣物近200吨,并为河北承德市的14个贫困村、哈尔滨市阿城区、齐齐哈尔市的贫困家庭转赠了6万余件经清洗消毒后的8成新衣物,约2万人受益。该项目还组织了3场志愿者培训,建立了580人的稳定志愿者队伍。

据了解,“一家衣善”公益项目预计将在北京四个试点区合适的社区内投放箱体400个,开展至少4场大型主题活动(每区一场)、160场社区环保宣传活动,建立一支包括400个家庭的家庭志愿者队伍,每个志愿者家庭至少接受一次志愿服务的培训。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