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食品安全守护,教育先行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北京站启动

2017/03/01

一师附小的孩子们用精彩的武术表演拉开启动仪式的序幕.JPG

一师附小的孩子们用精彩的武术表演拉开启动仪式的序幕

2017年3月1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人民在线共同主办,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2017年度“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北京站活动,在北京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正式启动。 

领导、嘉宾摇响铜铃启动“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北京站活动.JPG

领导、嘉宾摇响铜铃启动“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北京站活动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型公益项目于2016年6月推出,旨在通过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新闻媒体、食品行业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领域专家等各方资源的整合,打造一个政府支持、公益搭台、企业参与、媒体传播、全民受益的协作机制平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稽查专员-李海锋致辞.jpg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稽查专员李海锋致辞

活动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专员李海锋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儿童食品安全工作,政府各相关部门也把儿童食品、学校托幼机构以及周边食品安全作为监管的重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和强有力的措施。但按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和社会共治的理念,守护儿童“舌尖上的安全”还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科研机构、专家学者、食品企业、新闻媒体等各有关方面,积极投入到“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大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丰富多彩的儿童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了项目发起背景和特点。他在讲话中表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作为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自去年6月正式推出以来,得到了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围绕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五大要点,突破传统学习教育模式,自主研发适合儿童少年教育发展特点的系列公益项目体系。特别是“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将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知识与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最新科技手段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各类互动体验中享受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乐趣。中国儿基会热切期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与我们一起携手并肩,以“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为实践载体,同心协力推进社会共治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为广大儿童建立起一道健康成长的绿色长城。

建立食品安全体系,保障儿童身体健康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永明.JPG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永明

在启动仪式上,作为爱心支持单位的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用于“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永明也表示,露露一直以来都用心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用质量说话,用安全营养的产品发挥正面典范作用。此次加入到“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将呼吁和倡导行业建立食品追溯体系,引领诚信与爱心并行,共同保护儿童的美好未来。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永明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jpg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为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永明颁发捐赠证书.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为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永明颁发捐赠证书

据了解,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已为成都、上海、青岛、北京共计26所学校、12个社区提供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内容及活动,直接受益近8万人次,间接覆盖10万人次。 

在2017年“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北京站启动之后,天津、深圳、昆明及福州等地区也将陆续开展活动,进而向全国各地系统性广泛推进。活动将继续采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的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进行巡展活动,通过进学校、进社区的形式全方位系统地推广,把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送到孩子们的身边。

营养课堂走学校,VR游戏创新体验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主任胡小琪为学生和嘉宾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营养课——《我们身边的营养健康》。胡主任告诉我们:“儿童自身对食品安全防护意识需要从小培养,儿童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科学合理的营养不仅有益于他们的生长发育,对未来发展也至关重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主任-胡小琪与儿童代表分享营养健康知识-(1).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主任胡小琪与儿童代表分享营养健康知识

营养课堂结束后,学生们带着爱心企业露露捐赠的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主题绘本,与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同前往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

领导、嘉宾与儿童代表合影.JPG

领导、嘉宾与儿童代表合影

此外,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厉梁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儿童食品分会副秘书长李志军等专家领导、东城区100多所学校的主管领导和社区代表及二十多家中外资食品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学生代表,近500人共同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filehelper_1488437606313_60.png

扫描“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官方公众号二维码

了解更多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