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公益讲座开讲

2017/02/14

 图2.jpg

2月14日上午,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婚姻登记处面向全区新婚夫妇举办“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公益讲座”,在西方传统情人节为新婚夫妇们送去婚期、孕期、育期科学知识。

讲座围绕孕前检查、孕期及宝宝2岁前1000天的营养补充、生活健康宣传等内容帮助和指导新婚夫妇更加方便、及时、快捷地获取有关婚姻家庭、孕产期和新生儿营养健康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力争提升新婚家庭幸福指数,提高年轻父母科学育儿的能力,推动实现宝宝健康、家庭美满、社会和谐。

“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由全国妇联、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和关注生命最初1000天的重要性,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面向新婚夫妇,通过婚姻登记机关免费提供婚期、孕期、育期三本宣传辅导手册;二是面向社会开展公益宣传和公益讲座,普及母婴 1000天营养健康知识;三是面向基层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公益培训,提高专业服务水平等。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