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再次获评最透明

2016/01/09

1月6日,原创新媒体集团界面发布了“2016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该榜单共有50家基金会入选,平均分为89,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95分名列前茅。这既是社会对我们的肯定,也是一份鞭策,我们在透明度建设上还有提升空间。未来在透明度建设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接受公众的监督。

1.jpg

界面榜单以数据研究为核心,榜单的制作团队包括前福布斯中文杂志的榜单团队以及专业的会计师、财经分析师的参与,以保障公正、独立、客观。

此次榜单以2015年年度公益支出最高的300家慈善公益基金会(最有支付能力的前300家基金会)作为候选。从基本信息披露、筹款信息披露、项目执行信息披露、财务信息披露、日常披露、披露渠道/频次等方面全面衡量一家基金会的透明度。榜单从公众视角出发,不仅关注其披露内容,也关心官网网站、微博等自有平台的易用性和更新频率。

2.jpg

公开透明是公益机构的生存之本,近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把信息公开作为机构建设的核心内容,不断从制度上规范儿基会的项目,全过程地对项目进行监管,加强项目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一是抓住事前审查、事中监测、事后反馈三个节点,实现对公益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和信息的全方位公开。二是依法依规建立内部审查制度。以项目为管理单元,由专人对捐赠事项、协议事项、合作项目等进行事前审查,以确保项目合作的合法性、公益性、规范性和可控性。三是内部跟踪检查与第三方评价结合。主要公益项目必须形成立项报告、中期报告和终期报告。四是实时主动有效披露项目信息。按照基础信息、捐赠信息、实施信息、财务信息四大板块,实时披露公益项目和公益活动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建立向捐赠人反馈信息机制。向捐款人反馈信息实行精细化管理,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对众筹项目的资金分配和实施结果,在项目结项时在众筹平台反馈,积极回应每一个捐赠人。

为进一步承担起推动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愿与社会各界继续携手,不忘初心,为爱前行。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