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计划”保障孩子童年无忧

“无忧计划—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7/01/05

1月5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上海保险交易所、浦发银行联合发起的“无忧计划—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以下简称“无忧计划”)在京正式启动。“无忧计划”将以农村贫困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通过设计专属的公益保险产品,在教育、健康、安全等方面为农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提供保障和帮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项目发起背景.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项目发起背景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了“无忧计划”的发起背景和项目独特的优势。他在讲话中表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无忧无虑,健康快乐的童年,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期望。中国儿基会自2008年起在儿童保险领域就开始了积极有效的探索与实践,此次联合推出的“无忧计划”将通过上海保险交易所公开、公平、公正、规范的保险招标和管理平台,建立起一套儿童保险与慈善扶贫跨界合作的公益新模式。对于当年未赔付的资金,将于次年全部投入到续保资助款中,最大效率地使用捐助资金。未来“无忧计划”还将根据社会捐赠的规模和捐赠者意愿,将保险服务范围辐射到更多的贫困地区,以及儿童教育、安全、健康、发展等更多的保障领域。

中国保监会产险部副主任王思渺对项目实施的意义给予肯定.jpg
中国保监会产险部副主任王思渺对项目实施的意义给予肯定

中国保监会产险部副主任王思渺从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高度,对无忧计划项目予以了充分肯定,对这一模式的创新和积极意义予以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创新扶贫开发方式,健全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健全广泛参与机制”。保险业与中国儿基会、银行业、云南扶贫办共同联手,依托上海保交所这个国家级金融要素市场平台,创新推出“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和示范效应。

浦发银行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200万元.jpg
浦发银行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200万元

启动仪式上,浦发银行作为“无忧计划”项目的联合发起单位,首笔向中国儿基会捐赠了200万元,用于2017年为云南贫困山区99641名0-14周岁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提供重大疾病和住院医疗费用报销的保险保障。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在讲话中表示,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浦发银行始终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纳入公司战略和发展愿景中加以实施。作为“无忧计划”第一家捐赠机构,浦发银行还将借助第十次志愿者日活动,在全行近5万名员工中发出倡议,向“无忧计划——儿童保险礼物”公益项目开展网络募捐,并争取带动更多的客户和利益相关方参与项目捐赠。

“无忧计划”和“无忧计划腾讯乐捐”正式启动1.jpg
“无忧计划”和“无忧计划腾讯乐捐”正式启动

最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保监会产险部副主任王思渺、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上海保险交易所副总经理李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晓余、云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主任助理杨根全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无忧计划”和“无忧计划腾讯乐捐”。

云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主任助理杨根全代表云南99641名儿童接受保单.jpg
云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主任助理杨根全代表云南99641名儿童接受保单

据悉,“无忧计划”首期项目中标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为该项目提供的总保额为65亿元左右。项目首期帮扶的99641名0-14周岁的贫困儿童,来自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昭通市镇雄县、大理州剑川县、昭通市巧家县和保山市等五个地区,这五个地区分属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滇西边境山区和乌蒙山区。所赠保险提供给付型重大疾病和报销型住院医疗费用保险保障,持有保单的儿童在不幸遭遇重大疾病时最高可获人民币50000元的赔付;如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包括意外伤害住院和疾病住院,赔偿可达15000元(含既往症),对扣除新农合、大病保险等社会保险后,被保险人现金支付的部分按100%赔付,无免赔。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