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汇聚 为爱歌唱

“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爱心晚会圆满落幕

2016/12/12

音乐之声主持人与宋秉洋共同演唱《看见爱》
音乐之声主持人与宋秉洋共同演唱《看见爱》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前排右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赵忠颖(前排右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前排右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刘晓龙(前排右四)等嘉宾出席

12月11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共同主办的“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 映客直播 1200助学行动”爱心晚会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赵忠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刘晓龙等嘉宾出席并观看爱心晚会。

何洁与苏醒回顾爱心探访历程并为爱歌唱-2

何洁与苏醒回顾爱心探访历程并为爱歌唱-1
何洁与苏醒回顾爱心探访历程并为爱歌唱

爱心晚会由贫困地区小朋友的暖心短片拉开帷幕, Selina任家萱、李玉刚、陈楚生、苏运莹、苏醒、何洁、宋秉洋、韦礼安、毕书尽、BEJ48、蜜蜂少女队等11组爱心歌手共同用歌声传递温暖,动员爱心。晚会回顾了2016“我要上学”成都、深圳、上海、北京、大连五城爱心路演的温暖瞬间;苏醒、何洁还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探访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清水乡孟达小学的亲身感触;2016“我要上学”主题曲创作者宋秉洋与音乐之声主持人合唱今年主题曲《看见爱》,温暖旋律为贫困留守儿童传递希望。

Selina任家萱现场捐赠50名贫困留守儿童并用歌声呼唤爱心
Selina任家萱现场捐赠50名贫困留守儿童并用歌声呼唤爱心

SHE组合多年来一直支持“我要上学”公益活动,今年Selina任家萱还现场捐赠50名小朋友三年的生活补助。

李玉刚、五位今年资助的贫困留守儿童与一对一帮助他们的资助人来到了晚会现场
李玉刚、五位今年资助的贫困留守儿童与一对一帮助他们的资助人来到了晚会现场

今年,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今年资助的五位贫困留守儿童与他们的资助人游览北京。晚会中,他们与大家一起回顾走过的快乐时光,现场观众真切感受着触动人心的关爱力量。

主持人采访爱心骑士
主持人采访爱心骑士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为映客直播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为映客直播颁发捐赠证书

2016“我要上学”跨界与映客直播合作,于9月1日起开通全程视频播报,通过青海、贵州、云南、湖南、山东五支爱心骑行队的视角带领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了解贫困留守儿童的真实生活。同时,映客直播为“我要上学”打造的专属公益礼物累计送出超过1.58亿个,折合资助款项超过158万元,并通过映票、小映读书等活动,共资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1649名。晚会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为映客直播颁发了捐赠证书。

晚会现场公布了活动资助成果,所募集善款共资助7158位贫困留守儿童,活动还将继续进行至12月底。“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于2003年开始共同主办,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至12月,目前已经持续举办13年,累计募集善款6200多万元,惠及20多个省共5100万名贫困儿童。更多活动详情可以锁定MusicRadio音乐之声全国各地频率,或登录音乐之声活动网站www.musicradio.cc及音乐之声微博、微信、音乐之声APP进行了解。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