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聚爱 “黔”行

2016“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启动仪式在遵义隆重举行

2016/11/23

图1 

 11月22日,2016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启动仪式在贵州省遵义市隆重举行。该活动旨在关爱新疆民族家庭儿童及孤残儿童,通过发动广大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共同编织、相互赠送爱心毛衣的方式,为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情谊联接搭建平台。

今年,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充满献身精神、用意志和勇气谱写的人类史诗。“恒爱行动”为孤残儿童和民族家庭儿童坚守了11年。11年来,在恒爱的“长征”路上,恒源祥集团累计捐赠毛线逾44万斤,社会各界人士用一针一线编织了88万逾件爱心毛衣,无偿捐赠了78万余件爱心衣物,温暖了数万余名孤残儿童和少数民族家庭儿童。

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恒爱”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是一次为爱出发的“长征”。爱虽然看不见,却无处不在;爱尽管很温柔,却无坚不摧;在“恒爱”的“长征”路上,只要还有那么一些人,愿意为了困境中折翼天使们纯真的渴望而付出,默默地奉献这份爱,“恒爱”的公益精神就可以散布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爱是会感染的,爱可以超越时间、穿越空间。

朱秘讲话.jpg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说,实施“恒爱行动”特别是“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是服务边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服务边疆各族妇女儿童的一项具体有效的行动,是各级妇联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大局的重要实践载体,是社会公众奉献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慈善参与平台,是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发展一举多得的好事、实事,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陈忠伟讲话.jpg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

陈忠伟表示,未来,“恒爱行动”将通过全民参与编织爱心毛衣这一形式和平台,发挥更重要、更深远的作用。不断加大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帮扶与救助,通过持续开展“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搭建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的平台。同时,“恒爱行动”还将努力探索、走出国门,进一步加强对国际困难儿童的救助,将之打造成为国际慈善、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图4

启动仪式上,3位红军后代也为了传承父辈的革命精神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父辈们的英雄故事尤为令人感动鼓舞……14岁参加革命,一生节俭,却先后资助了1699名孩子,捐助总额40多万元的老红军李光;现年101岁,经历了反“围剿”等炮火洗礼,仅靠一根木棍和辣椒,翻越夹金山大雪山的老红军王道金;还有已经去世的老红军周先民……作为爱心妈妈代表,3位红军后代亲手为少数民族儿童们穿上了爱心毛衣,表达了革命后代对少数民族儿童们的关爱,寓意传承长征精神,心手相连,让“恒爱”温暖更多儿童的身心。

贵州省、天津市、河北省、江苏省、安徽省、河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7个省区市妇联代表,遵义市各级领导,老红军后代代表以及部分少数民族家庭儿童、孤残儿童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5

当日下午,朱锡生秘书长和陈忠伟总经理等一行来到遵义市儿童福利院探望,为孩子们送上礼物,还亲手为他们穿上爱心毛衣。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