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示范项目安全管理培训班在蓉举办

2016/11/14

image002
安全管理课堂

为提高我国西部地区留守和流动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西部地区学校提升安全教育水平,2016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示范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向西藏、重庆、云南等地捐建安全体验教室。11月14至18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四川大学灾害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2016中央财政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示范项目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四川成都正式举办。

image004
地震局安全专家授课

培训班结合各受捐学校所在地特点,通过专家授课、实验室参观、安全技能演练等形式为学校系统、长期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培训专业师资力量,全面提高中小学校园的安全应急教育与管理水平。

image006
止血包扎练习

来自西藏、云南、重庆17所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安全管理培训班,学员在培训班上学习到开展安全教育的方式方法,以及逃生绳结系打、消防灭火、烟道逃生、急救互救、高层逃生、校车安全逃生等方面的应急技能,对于学员回学校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008
参训学员合影

据悉,此次培训班历时5天时间,得到了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四川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四川大学、成都倍力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等专家的授课支持。同时也得到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西藏林芝市教育局、云南省昭通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