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沃尔玛基金会共同守护儿童舌尖安全

2016/10/21

image002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走进中美商界领袖食品安全对话现场

2016年10月19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沃尔玛长期公益战略合作伙伴,参与了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在北京的启动仪式。中美两国的政府机构代表、商界领袖以及食品安全领域的顶尖学者出席了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进行了展示。

image004
领导、嘉宾参与体验“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VR设备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致力于提升国民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意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展示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儿童食品安全动手学习盒、儿童食品安全VR(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儿童食品安全触屏互动游戏等,将最新科技和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与食品安全知识相结合,向国内外嘉宾一展风采,受到了参与嘉宾和领导的广泛的认可与喜爱。

image006
沃尔玛给图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在北京正式启动。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现场发表讲话

在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启动仪式上,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先生表示沃尔玛将以食品安全中心为平台,将食品安全领域的全球创新带到中国。未来五年内,沃尔玛和沃尔玛基金会将投资2500万美元用于应用科学、教育和传播领域的研究项目,助力中国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沃尔玛基金会宣布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向中国儿童及家长推广家庭食品安全操作方面的知识。

image008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食品安全文化圆桌论坛上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食品安全项目合作圆桌论坛以及食品安全文化圆桌论坛相继展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作为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参加了食品安全文化圆桌会议并表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更注重亲子互动和寓教于乐,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孩子和家长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会见沃尔玛基金会主席凯瑟琳女士

image010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与沃尔玛基金会主席凯瑟琳女士(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右)

2016年10月21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与沃尔玛基金会主席凯瑟琳女士在北京会面。双方就儿童食品安全方面的合作及未来其他领域的合作愿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012

邓丽向凯瑟琳女士介绍了中国儿基会在儿童领域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不同于以往的项目,将最新的科技手段与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相结合,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享受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乐趣。中国儿基会作为活动发起方,依托全国妇联开展工作具备独特的优势。同事,邓丽提出未来项目将进一步加大家庭参与和亲子活动的力度,小手拉大手,带动广大家长,提升家庭食品安全意识。

image014
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办公室主任韩丽娜向凯瑟琳介绍活动资料

凯瑟琳女士表示,沃尔玛基金会非常珍视与中国儿基会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食品安全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欧美国家也经历过相当长的探索阶段,希望沃尔玛能为双方的合作引入更多的国际经验,通过中国儿基会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成功经验,也为沃尔玛在其他国家的合作提供良好借鉴。

image016

据了解,“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计划在未来5年内开展100场进校园专题活动,举办300场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社区活动,惠及15个省份的千万儿童家庭。沃尔玛也将通过实际行动支持“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实施,预计活动于12月正式启动。

此外,参与会见活动的还有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全国妇联国际部美大处处长黄姝等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