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成都站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6/09/29

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儿童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2016年9月28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人民在线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爱心企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顺利举行首个城市启动仪式。

image002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余惠军致欢迎辞

四川省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的孩子们用精彩的舞蹈表演《活力宝贝》,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余惠军致欢迎辞,她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居民收入的提高,以儿童为主要消费对象的食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对儿童食品安全的重视。“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对于探索儿童食品安全的准则、体系具有着积极意义,希望社会各界能广泛参与到“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中来,把儿童食品安全知识从小众的认知变为大众的科普。

image004
新希望六和食品控股公司副总裁杜娟发言

爱心支持企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新希望六和食品控股公司副总裁杜娟表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而儿童食品安全更是不容忽视,作为食品企业,应该具有社会责任感,建立严谨而安全的食品生产链条,全面实现产品的可追溯,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image006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办公室主任韩丽娜与人民在线秘书长助理、食药舆情部主任郭平为学校、社区代表捐赠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

作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首站,成都的活动备受关注。在活动现场,四川省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四川省成都市迎宾路小学获得了由“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型公益项目捐赠的儿童食品安全学校资源包,其中包含专业、生动的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课程、动画FLASH、知识海报、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学习软件及设备、触屏互动游戏及一体机,让孩子们耳目一新。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映秀小学、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小学和锦官秀城社区、观音湾社区、府青社区、姐儿堰社区则受赠了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新奇有趣的图画让孩子们通过好玩的方式学会食品安全知识。

image008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筹资部主任徐晓光与新希望六和食品控股公司副总裁杜娟为学校代表颁发“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教育示范基地铜牌、捐赠儿童食品安全学校资源包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筹资部主任徐晓光对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活动将基金会的慈善组织优势、专家及专业机构的专业优势、爱心企业的资源优势以及媒体的传播优势凝聚起来,共同守护广大儿童少年“舌尖上的安全”。他还表示,希望通过成都站的活动扩大“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影响力,让全社会都能形成关注儿童食品安全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氛围。

随着上铜铃的摇响,“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成都站活动正式启动。参与此次启动仪式的孩子们还得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主任胡小琪带来的现场专家讲座。她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关于饮水、吃早饭、吃零食等方面的营养健康知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设立在锦官新城小学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进行参观。据介绍,体验营包含了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可追溯体验区、食品巧搭配——营养膳食体验区、美食厨房——食品安全体验区、食品也好玩——综合体验区四大主题体验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也首次将食品安全知识和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最新科技展示手段相结合,让孩子们在体验虚拟现实这一神奇的高新技术同时,也学习到了不少食品安全知识。

image010
领导、嘉宾参观体验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

 

image012
成都儿童参与体验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

此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办公室主任韩丽娜、人民在线秘书长助理、食药舆情部主任郭平、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与宣传处主任科员冯凯、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中心行政总经理张义全、受捐学校师生代表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即将在青岛、上海等城市陆续开展活动,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惠及至少15个省份、50个城市、300个社区、1000所学校、1000万儿童家庭;开展100场进校园专题活动,举办300场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社区活动,发放1000个学校资源包、1万个食品安全动手学习盒、10万套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成都站后续活动时间表

日期
开始时间
活动地址
10月16日
上午10点
锦官新城一期(武侯区棕树东街2号)
10月23日
上午10点
府青社区沙河新城(成华区府青路20号)
10月30日
上午10点
姐儿堰社区远大都市风景4期(高新区华阳天府大道南段235号)
11月6日
上午10点
锦官丽城(观音社区华阳镇街道新希望大道二段2号)

欢迎家长、小朋友们到全国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参观、体验。

更多信息,请扫描“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二维码,进入官方微信订阅号查询。

image001.jpg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