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情牵脑瘫三胞胎儿童

2016/09/13

三胞胎姐妹在做康复训练
三胞胎姐妹在做康复训练

9月13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启智基金办公室主任林国强,康复中心院长白福生等人前往北京尔康神经伤残康复中心的病房内探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三胞胎脑瘫患儿,并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临走时,三胞胎姐妹为我们送上飞吻
临走时,三胞胎姐妹为我们送上飞吻

这三胞胎姐妹来自黑龙江,因为出生时缺氧造成脑瘫,这对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爸妈为了给孩子们筹集治疗费用在哈尔滨夜市摆摊卖生蚝。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基金了解他们家的情况后,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并制定治疗计划,并于今年六一期间将这三姐妹接到北京治疗。考虑到他们家的经济状况,启智基金通过腾讯公益开展募捐,共筹得善款17余万元。

奶奶张艳清在医院照顾三胞胎姐妹,她说,刚来的时候孩子们只能脚尖着地,经过近三个月的手术和康复治疗,孩子们的病情均在不同程度上有很大改善,现在脚掌能着地了,也能自己走几步,尤其老三,能独立行走近30步。总体治疗效果很好,她说,她们一定不会辜负社会的爱心,积极配合康复治疗。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基金成立于2014年,主要针对于贫困地区有贫困、特困的脑瘫患儿家庭进行治疗康复方面的救助,使他们获得及时的治疗。目前,基金已救助患儿四百余名,累计捐赠款物一千五百万元左右。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