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小孩”灾后应急套餐开学季助力四省灾区儿童

2016/09/05

image001.jpg
“HELLO小孩”灾后应急套餐内品

image002
河北爱心套餐发放仪式

河北的唐子豪抱着“HELLO小孩”灾后应急套餐里的大书包,高兴地说:“收到这么多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真是太开心了,谢谢远方关心我们的叔叔阿姨们。”唐子豪家因为洪水受灾,书包、作业都泡在了泥水里,幸亏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送来的“HELLO小孩”灾后应急套餐,他在新学期不用担心学习生活用品了。

image003
安徽休宁县流口镇的小朋友在排队领取爱心套餐

近日,共有河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共4000名学生和唐子豪一样收到“HELLO小孩”灾后应急套餐,他们都是今年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的困难家庭。

 

image004
河北收到套餐的孩子们

河北省龙泉寺乡的刘向东家里被水冲坏了房子,也冲走了坡地和水地,为此,他非常伤心。当他收到“HELLO小孩”灾后应急套餐后,特别开心,他最喜欢的是魔方了,他说,因为它可以锻炼我的脑子,让我更加的聪明。

江苏阜宁县的周怡婷一家家庭贫困,突如其来的龙卷灾害更是雪上加霜,要开学了本来家里说要给她买一个新书包,由于家里受灾已经没有余钱了。收到“HELLO小孩”灾后应急套餐后,她很激动,表示一定要用好爱心套餐里的每一样东西,努力学习。

 image005
湖北沙洋县领到爱心套餐的困难学生

灾后应急套餐是面向因受自然灾害、突发事故而处于困境的儿童,为学生们提供了21种学习生活必需品,在日常套餐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香皂等灾后卫生防疫必需品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灾后应急套餐也设计了春夏和秋冬两个套餐搭配方案,捐赠标准为300元。帮助收到自然灾害、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影响的儿童顺利渡过过渡安置阶段。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