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衣善”在首个试点城市天津正式启动

2016/09/13

image002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天津市妇联主席戴蕴、天津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赵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纺联盟负责人王书文共同上台启动天津市“一家衣善”大型公益项目

为倡导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旨在回收家庭闲置废旧衣物,对利用价值较高的旧衣物进行清洗、消毒、打包,捐赠给有需要的家庭;对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经相关生产企业处理后,使之循环再利用。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推动“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在天津落地实施。2016年9月11日上午,天津作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首个试点城市在彩悦城举行了启动仪式。

image004

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是实现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弘扬乐善好施慈善文化、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增进儿童民生福祉等多赢的重要举措,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项目社会效应最大化,期待天津“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成为项目实施样板,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以及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

天津市妇联副巡视员、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丽红从项目前期筹备情况、项目实施方式和项目工作目标三方面对天津“一家衣善”项目进行了介绍。天津市妇联利用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慈善组织的平台优势和妇联组织社会动员的优势,结合垃圾分类民心工程的推进,制定出了适合天津本地的项目执行方案,并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家衣善”项目办公室的具体指导帮助下,建立了天津项目推动组织机构和运行模式。首批投放300个箱体在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每区30个,今后按照每500户设立一个箱体的原则,安排箱体设立点,最终覆盖全市所有社区,让市民“爱心有处放,力气有处使,出门就能做公益”。

天津“一家衣善”项目还联合了由天津纯公益连续举办3年的“衣旧暖心”活动,建立起“主题活动”与“常态回收”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的运作模式。天津纯公益负责人宁昱博与到场来宾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做公益的心得,倡导大家积极支持“一家衣善”项目,让爱心聚沙成塔。启动仪式现场回收的旧衣首先将捐助给天津环卫和建筑行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庭以及河北省平泉县和隆化县的困难家庭。

仪式最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天津市妇联主席戴蕴、天津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赵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纺联盟负责人王书文共同上台启动天津市“一家衣善”大型公益项目,并与爱心人士一起捐投旧衣服。

此外,北京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天津市各区文明办主任,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妇联主席、分管主席及干部,捐衣爱心人士、受捐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代表、纯公益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