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明星联队与企业联队足球活动义赛签约暨捐赠仪式

2004/05/01

2004年4月21日,中国儿基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中港明星联队与企业联队足球义赛活动签约暨捐赠仪式。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侨联副主席林丽韫、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中国儿基会副会长王淑贤、秦皇岛市副市长黄荣以及宋世雄为代表的中国明星足球队等约150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会议现场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程淑琴首先介绍了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的进展情况。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自2002年12月17日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省市、各行业、各企业、高校的响应和支持。2000年5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出了使儿童“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的“安康计划”大型公益项目。四年来,我们用募集的资金,开展了三届“安康计划”西部行活动。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大环境,我们还将启动筹拍“关爱儿童、远离伤害”系列电视栏目剧。

宋世雄发言

在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蓬勃展开之时,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率先响应,由秦皇岛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举办这次公益活动。为此,在中国明星足球队队员牛振华先生的牵头下,中国明星足球队和香港明星足球队将于8月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展一场明星足球义赛,将筹集更多的善款,拍摄“关爱儿童、远离伤害”系列电视栏目剧。并以此活动做为教育平台,号召全市人民热心参与儿童公益事业,为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做贡献。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讲话

位于美丽渤海之滨的秦皇岛市,不仅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还是一个新兴的工业城市,更是全国闻名的旅游胜地。这里独特的海滨气息和“中国体育运动队福地”的称谓赋予了此次活动别具特色的风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基会副会长顾秀莲在“关爱儿童

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是北京2008奥运会新建场馆中第一个开工建设、也是第一个竣工的场馆。在此举行这样大型的综合性活动在秦皇岛市尚属首次,它既是秦皇岛市向中国体育界和奥运会的一份献礼,又是全市人民热心参与关爱儿童社会公益活动的一次大展示。


共[2]页: [第1页]  [第2页]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