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百城联动

2004/05/01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百城联动之“黄山爱满天下——儿童慈善一日捐”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项目。目的是通过慈善日及其相关活动,凝聚全社会爱心力量,帮助广大儿童少年,特别是贫困、失学、疾病等弱势儿童健康成长。2002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关注未来•救助失学孩子”为主题,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今年又推出了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主题是“为了三亿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目前,以“百城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百企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等为主体的各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安徽省黄山市最早表示对慈善日活动的支持,并成为本届慈善日“百城联动”活动的第一站。黄山市委、市政府,结合黄山的城市环境和优势资源,决定在黄山开展儿童慈善一日捐活动,特别是动员来黄山旅游的百万游客参与儿童公益,并将此次活动的主题定为“黄山爱满天下”。

在启动仪式上,黄山市副市长程永宁先生在会上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安排;与会领导向黄山市各风景区管理处颁发“黄山爱满天下——公益捐助站”铜牌;中青旅的副总裁葛群先生宣读了激情洋溢的倡议书。他号召所有到黄山旅游的各界朋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与家人、朋友游历美景、感受快乐的同时,节省一份零钱,为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奉献一片爱心;组委会授予中青旅等八家旅行社“黄山之旅爱心团”的旗帜;深受大众喜爱的著名歌星解小东成为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他表示将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并和身边音乐界、企业界的朋友共同参与,把对儿童的爱心和真情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解小东与嘉宾、儿童代表同唱一曲《中国娃》,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组委会副主任顾秀莲女士;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中委员会副主任、原商务部部长、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组委会委员沈觉人;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组委会委员赵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组委会委员冯淬;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组委会委员莫文秀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今天启动仪式。黄山市人大、市政协、市政府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