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下一代母亲

2004/05/20

5月7日,借着庆祝母亲节的机会,全世界第二大保健及美容用品零售集团之个人护理权威,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向外界宣布,将捐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40万人民币,这笔款项能建造两所春蕾小学,令失学女童返校园。其中,一所春蕾小学将在广东建造,另外一所,则将落户安徽绩溪,胡锦涛主席的故乡。在屈臣氏的“母亲节真言竞赛”现场,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南中国区总经理黎广仁先生代表屈臣氏颁赠出捐款支票,由广东省妇联副主席杨洁芝女士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接收,并颁回屈臣氏捐款证明书。

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南中国区总经理黎广仁表示,女童是未来的母亲,母亲的素质将直接影响下一代的成长。屈臣氏本次选择在母亲节捐出本次款项,除了希望在节日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惊喜以外,也希望能借助本次的捐助让社会和屈臣氏一起关注女性这个群体,希望在日后能为女性弱势群体带来更多的关怀与帮助。

该爱心活动于2003年11月20日开展以来,凡在全国各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消费的顾客均参与到这一充满意义的慈善捐助活动中。而屈臣氏表示将再接再厉,不断回馈社会,并希望可以借着自己的行动号召社会更加关注女性群体。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领导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像屈臣氏这样的企业对`春蕾计划`伸出援手,这是一个优秀企业对社会的真情回馈。我相信这些失学女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能够有不同的人生,也希望有更多像屈臣氏这样充满爱心的企业来关心弱势群体,从而帮助提高我们国民的整体素质。”


"春蕾计划"背景介绍
"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

在我国,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社会经济、文化等发展的不平衡,特别是传统习俗的原因,不少贫困山区尚有少数文盲存在,而女性文盲占文盲总数的2/3以上;失学儿童中,女童约占2/3!实施"春蕾计划",扶持女童入学,是提高民族素质、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基础工程,也是我国实现巩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的关键一步。截止到目前,实施"春蕾计划"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已募集5亿多元,共救助135万余人次失学女童重返校园。

屈臣氏背景小介绍

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是屈臣氏集团最先设立的零售品牌,在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700间个人护理连锁零售店,成为区內最大的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连锁集团,其业务范围覆盖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及菲律宾,为每周平均总数高达两百万的顾客提供最大的购物乐趣。2002年屈臣氏集团成功收购欧洲最大的保健及美容产品连锁集团Kruidvat,将零售分店数目增至全球3300间。至今为止,屈臣氏集团在欧洲经营六个保健及美容的零售品牌(Kruidvat, Superdrug, Savers, Trekpleister, Ici Paris and Rossmann Central Europe),成为美国以外最大的保健及美容产品连锁集团,全球业界排名第二。

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前身是广东大药房,1828年成立于广东。1841年迁往香港1981年成为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子公司,凭借和记黄埔雄厚的经济实力和灵活的经营理念,在亚洲迅速崛起,成为家喻户晓的零售业品牌。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以其品质优越及推陈出新而深得客户顾客信赖,在各地市场均取得领导地位。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