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播撒爱心

2004/05/20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名人捐赠启动仪式于2004年5月18日上午9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香港厅举行。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将总结二十多年来中国儿童慈善事业发展成就,表彰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海内外慈善企业、团体和慈善人士。此次名人捐赠启动仪式——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捐赠200万,用于救治400多名贫困地区弱视儿童。到目前为止成龙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收到华人明星捐赠额度最大的个人。

中国有三亿六千万儿童,其中弱视儿童占1200万,为了解除弱视儿童特别是解除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因弱视造成的身心痛苦,2002年6月6日,在“全国爱眼日”暨中国儿基会推出“安康计划”两周年之际,设立的一项造福于弱视儿童的专项基金暨“中国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并成立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监督委员会”,我们的宗旨是“给孩子们一双明亮的眼睛”。

此次大会还邀请了著名主持人陈鲁豫、演员孙海英、吕丽萍、歌唱家梦鸽、著名书画家张书范、尚鹤珍等社会名人出席参加 。

中国书画界的著名书画家还向中国儿基会捐赠了个人字画,积极响应名人捐赠的号召,为了中国三亿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会上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宣读“龙的传人,播撒爱心”倡议书,号召全球的华人参与到这项伟大的公益事业中,让我们的孩子成长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社会环境中;生活在一个充满了爱的世界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会长陈慕华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赠书及纪念品。会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授予成龙“中国儿童慈善家”称号并颁发证书。

最后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唱起了“壮志在我胸”,表达了龙的传人*播撒爱心的美好愿望。

陈慕华会长与孩子们在一起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与孩子们在一起

陈慕华会长、热地副委员长会见成龙

陈鲁豫、孙海英、吕丽萍出席启动仪式

陈鲁豫认真翻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介绍

成龙在倡议书上签名

成龙出席“龙的传人 播撒爱心”第三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之名人捐赠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部分名人与画家

成龙在仪式上发言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向成龙颁发证书

部分画家向中国儿基会捐画

成龙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弱视专项基金”爱心捐赠200万

同唱“壮志在我胸”

“龙的传人,播撒爱心”倡议书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