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集广播配乐童话《金猫传奇》捐赠活动

2004/06/01
5月28日,国家广电总局和全国妇联共同主办了40集广播配乐童话小说《金猫传奇》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40集广播配乐童话小说的版权所有人肖郑生博士向国家广东省电总局捐赠该作品全国县级广播电台的播出权、港澳台地区的播出权和节目CD 2500套,向贫困地区和下岗职工及流动人口集中的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捐赠节目CD 500套。总价值千万元。

3月23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发布的当晚,正在从事农业项目开发工作的北京晓声八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郑生博士怀着激动的心情致信中央领导,表达了希望将他2002年开发制作的广播配乐童话小说《金猫传奇》捐赠给全国县级广播电台和部分贫困地区幼儿园的良好愿望。3月31日,国家信访局将此信转给了广电总局信访办。对于肖郑生博士的捐赠意愿,广电总局领导十分重视,经过调查了解,批示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40集广播配乐童话小说《金猫传奇》源于孙大文先生创作的《金猫历险记》、《金猫大帝》、《龙山神童》等三部童话杰作。这些童话作品深受中国小朋友喜爱,孙大文先生也因此荣获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肖郑生博士以这3部作品为基础,于2002年投资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作改编录制了40集广播配乐童话小说《金猫传奇》,并将继续进行金猫系列动画电视片和金猫主题儿童乐园的战略性深度开发。

40集广播配乐童话小说《金猫传奇》2003年元旦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首次播出。播出后,陆续收到一些小听众的来信。在去年“非典”肆虐期间,肖郑生博士看到北京、山西、河南等地很多孩子囿于家中,即将该节目提供给北京市、山西省、河南省广播电台无偿播出。经广电总局审听,该节目导向正确,形象生动,制作良好,故事情节比较吸引人,是一部比较适合广大少年儿童收听的好节目。
通过各方积极努力,目前,已赶制完成了1000套节目CD。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的部分县级广播电台和部分贫困地区和下岗职工及流动人口集中的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将成为首批受益者。北京顺义广电中心和天津蓟县、河北平山县、山东邹平县广电局,以及北京智泉小学首先在捐赠仪式上得到了节目CD。

捐赠仪式结束后,广东省电总局还将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广播影视厅局下发文件,要求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广电局尽快协助转发节目CD,并安排好本地区县级广播电视台该节目的的播出工作,全国妇联也将要求儿基会迅速将节目CD送到有关学校和幼儿园,以此作为送给全国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和暑假期间的一份礼物。

关爱孩子,为孩子们做好事、办实事,今天中国社会各界的共同心声。肖郑生博士的捐赠和广电总局、全国妇联积极联结社会人士,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孩子们送上一套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完全是中国原创的优秀童话广播小说,无疑将受到全国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广电总局办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朱虹主持仪式。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