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在京举行启动仪式

2007/01/22
    2007年1月18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电影节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日至5日在宁波举行。
    本届国际儿童电影节将展映中外影片30部。其中外国儿童片20部、中国儿童片10部。电影节将由孩子们评选“我心中的偶像”、特邀全世界近200名少年儿童和56个民族少年儿童代表“手拉手看电影、游宁波”,并举办大型国际儿童文化娱乐活动。而借电影节举办之际,还将为中国儿童影视专项基金募集善款,用于奖励拍摄更多更好的儿童影视作品,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活动详情已刊登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网站:http://www.childfilm.com
    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是经国务院批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备案,在中国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国际性活动,其宗旨是加强中外儿童少年的电影交流,让中国儿童少年了解世界,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供有益的信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程淑琴、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宋立英,宁波市人大副主任陈旭以及著名电影艺术家于蓝、翟俊杰等参加了启动仪式。顾秀莲副委员长和赵实为第九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揭幕。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程淑琴在讲话中说道:中国儿基会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将协同其他单位,共同为发展儿童电影事业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为提高儿童影片的创作水平,奖励优秀的儿童影片,表彰取得突出成绩的儿童电影创作人员;2、定期举办儿童电影创作研讨会,开展有关儿童电影的创作、发行;3、通过各种形式,广泛争取文艺界、教育界及一切热爱关心儿童少年电影的人士共同推进儿童电影的发展;4、组织国内外儿童电影观摩,开展国际儿童少年电影工作者的交流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