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子女社区体育健康项目”第一期教师培训班在京举行

2007/02/01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2007年1月29日,耐克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的“流动人口子女社区体育健康项目”——“2007城市流动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第一期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作为该项目的试点单位,来自朝阳区东风乡、海淀区六里屯和昌平区六街3个“社区儿童德育中心”的社区干部、辖区中小学校教师和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主办方为学员讲授了“什么是儿童”、“儿童需求与权利”、“儿童发展与教育”等理论课程;随后,进行了游戏教学,呼啦圈、韵律操、集体舞及武术教学等课程实践活动。通过理论课程和实践活动,参加培训的教师都感到收获很大,为在社区中更好的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更多的方式。



呼啦圈教学





集体舞教学


会后,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围绕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内容和耐克公司提供的体育器材制定了相应的活动计划,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让更多的青少年、尤其是流动青少年积极参加社区体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区儿童德育工作的发展。



武术教学





韵律操教学


该项目的第二期教师培训班将于4月份举行。参加本期培训班的还有朝阳区妇联、海淀区妇联以及部分打工子弟学校的教师。



游戏教学





汇报表演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