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恒爱行动获得圆满成功

2007/02/27

“恒爱行动——重庆寻找千名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从2006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我市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1000斤恒源祥毛线分别由渝中区、沙坪坝区、南崖区、巴南区、永川区、江津区、长寿区、綦江县、彭水县、酉阳县等10个区县妇联征集爱心人士义务编织毛衣。由于发动充分,短短几天,就被“爱心父母”抢订一空。他们中有古稀老人,有妙龄少女,有国家公务员、下岗职工,有私企老板、都市白领,还有军人、农民等,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地位的爱心父母争先恐后参与活动。一些爱心人士没有领到毛线就捐款或自己花钱买线编织爱心毛衣。在启动仪式前,市关工委主任、原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副主任肖祖修同志现场捐出500元钱支持恒爱行动,充分体现了肖主任对孤残儿童的浓浓真情;在京的重庆籍影视明星蒋勤勤得知活动的消息,即委托在渝的家人替她编织爱心毛衣送给孩子;綦江志愿者王琳,用她长满冻疮的双手在23天的日子里,编织出生平的第一件毛衣,并写下了23篇“恒爱日记”和《孩子你不再孤单》的诗。在市妇联及10个区县妇联的精心组织、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下,短短2个多月,11846名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目前全市已回收毛衣2538件,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鞋帽、棉被、食品等爱心物品1456件,现金22300元,爱心毛衣和陆续收到的冬衣已穿在我市3000多名孤残儿童身上,其间,我们接到关注活动的热线电话1359个,收集到爱心感人事迹2538条。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精心策划使活动内涵得到升华,爱心救助活动由孤残儿童延伸到特困家庭儿童、孤寡老人,并与元旦春节的“送温暖”活动相结合,10个区县妇联还号召“爱心父母”与受助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给予受助儿童长期的关爱和帮助,从而使深情厚意的“爱心编织”活动成为温暖人心的恒爱行动。
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重庆市妇联于2007年2月8日举行了“恒爱行动——重庆寻找千名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恒爱行动在我市取得圆满成功。
(市妇联儿工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