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同一片天——北润孤残儿童救助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07/02/28

2月27日下午,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北润集团共同发起的“同一片天——北润孤残儿童救助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举行。该基金由北润集团首期捐赠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该基金将用于孤残儿童的助养、助医、助学等项目。即针对收养、寄养孤残儿童的爱心家庭进行资助;资助孤残儿童医疗、康复所需费用;资助儿童福利院教育培训所需费用,提高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素质,改善在院孤残儿童生活。





据了解,我国目前有57.3万名孤残儿童。由于资金缺乏,孤残儿童面临的问题不容忽视,主要表现为缺少家庭的关爱,缺少医疗救治和受教育资金,缺少有关社会、工作和家庭技能的培训和锻炼等。“同一片天——北润孤残儿童救助基金”的首期实施,将惠及1100余名孤残儿童。





仪式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程淑琴主持。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莫文秀、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冯淬、副秘书长乌振英,北润集团董事长耿志远、总裁王晓东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润集团董事长耿志远表示:“取之社会、回馈社会”是北润集团一贯秉持的企业理念。集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企业从社会发展中获得财富的同时,也应是企业社会责任的聚集。此次捐助就是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和全社会一起努力,为关爱和救助孤残儿童做一点实事。





来自河北衡水市的爱心妈妈王小芬作为“同一片天——北润孤残儿童救助基金”首位资助对象现场讲述了自己23年来收养弃婴的感人故事及对社会关爱的感激之情。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莫文秀对北润集团的慈善义举予以高度赞扬,对“同一片天——北润孤残儿童救助基金”成立的意义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帮助孤儿,为孤儿生存、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汪国新,中国书画名人联合会秘书长姚景林、著名画家米南扬、汤文庆等十余位热衷儿童慈善事业的书画名人。他们现场捐出自己的书画精品,为孤残儿童奉献一片爱心。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