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批弱视儿童来京免费治疗

2007/03/21

2006年11月14日到22日我会派医疗专家在江西省赣州、吉安、上饶等市的部分县开展了弱视儿童筛查。医疗专家在赣期间驱车2500多公里,亲临瑞金市、遂川县、井冈山市、安福县、新干县、上饶县、弋阳县7个县(市)对周边共19个县(市、区),对江西省妇联摸底调查推荐上报的354名贫困弱视儿童进行现场义诊筛查。





在义诊筛查期间,工作条件非常艰苦,有的时候在县级医院、有的时候在幼儿园、有的时候在暂时没使用的办公室、有的时候在民房。在义诊筛查现场,专家们认真对每一名儿童进行视力核查,眼底检查和瞳孔扩散。对眼球震颤、白内障、青光眼、小眼球、视神经萎缩等有器质性病变的不属于筛查范围的患儿和家长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和下一步治疗的建议;对初步确定资助对象的弱视儿童作更详实的家庭贫困情况调查。许多没有列入筛查对象的儿童和家长闻听消息也赶来现场要求检查,专家们也一一满足要求,经常忙得顾不上就餐,特别是在新干县一个就上午筛查了92名儿童。





3月8日,按照我会弱视专项基金资助条件,80名贫困弱视儿童已在北京接受免费治疗。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