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126名灾区学生举行“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大会

2009/05/13

    静静的默哀,深深的思念,豪壮的誓言……5月11日晚,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宋立英、北京市私立树人·瑞贝学校校长王建超、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妇联主席白惠蓉与在京126名灾区学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聚集在北京财贸学院,共同举行“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大会。

    “一年来,我们收获了爱,收获了微笑,收获了希望……”纪念大会上,学生们通过诗歌、英语剧、歌曲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一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在树人·瑞贝学校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开始的积极进取、阳光向上的学习生活面貌。

    宋立英秘书长激动地说:“一年来,树人·瑞贝学校老师像父母一样呵护着126名灾区学生的生活学习,使他们很快的融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在大灾大难面前,在孩子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他们温暖,给予他们力量。虽然时间很短暂,但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笔很宝贵的精神财富。并希望学生们挺起不屈的脊梁,珍惜学习机会,为四川更加美好的明天做贡献。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面对挑战,我们从容不迫;面对困难,我们迎难而上;迎战高考,我们争取胜利。信念,让我们凝聚;勇气,让我们拼博;自信,让我们奋进。”在纪念大会上,33位劫后余生的原映秀镇漩口中学的学生举行了庄严的18岁成人礼,学生们满含热泪立下了铮铮誓词。

    白惠蓉主席深情地说:“一年来,孩子们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一年前,他们情绪低落;一年后,他们身心健康、活泼开朗;一年前他们英语学习基础差,一年后他们成绩提高很大。这里面倾注着中国儿基会、日照钢铁集团、树人学校全体老师及社会各界志愿者的心血和汗水。我代表灾区人民谢谢您们了!”会上,白惠蓉主席还向一年来关注爱护孩子们的学大教育、北京财贸学院等爱心人士和单位赠送锦旗和代表幸福如意的“羌红”。

    纪念大会还进行了《蜀萌尔玛在北京》图书首发仪式。《蜀萌尔玛在北京》一书由北京市私立树人·瑞贝学校师生共同编写并出版。该书真实而生动地记述了这126名孩子在首都北京,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在北京市私立树人·瑞贝学校生活、学习和成长的故事。原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基会理事长顾秀莲为该书题写书名。“蜀萌尔玛”是126名灾区学生共同为自己新的集体起的名字。“蜀萌”是四川的新生和希望,“尔玛”是羌族人的自称。他们认为自己应该是自豪的羌藏儿女,是四川未来的希望。该书将进行义卖,义卖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这些学生的生活学习费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京126名灾区学生“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大会在与会人员共同激情昂扬地诵读《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

    会后,中国女篮代表、北京市崇文区培新小学代表等爱心单位纷纷认购图书,为孩子们再奉献一片爱心。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