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秀莲慰问在京震区弱视儿童

2009/06/04

6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儿基会理事长顾秀莲,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范继英等领导来到北京光彩明天眼科医院,看望接受免费治疗的陕西、甘肃两省震区的70名弱视儿童。一同探访的还有GUCCI集团首席执行官Dimarco先生、设计总监Frida女士等爱心人士。

顾秀莲亲切地询问孩子们眼睛治疗情况,当得知孩子们视力已接近标准视力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勉励孩子们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早日康复,回到学校,刻苦学习,增长知识,长大后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顾秀莲对GUCCI集团支持中国儿童教育福利事业的善举表示诚挚谢意,并向GUCCI集团颁发了“公益明星企业”牌匾。

GUCCI心系贫困家庭儿童,关爱弱视儿童,于2008年慷慨捐助1000万港币,开展了“童看奥运共享光明”大型公益活动,帮助中国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重见光明,圆了孩子们看奥运的梦想。该集团表示将在6月6日第十四个爱眼日到来之际,再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帮助更多的弱视儿童。针对这一善举,参加探访活动的创作总监Frida女士动情地说:“了解到孩子们的视力逐渐恢复正常,我感到无限的惊喜。GUCCI很荣幸能与中国儿基会的朋友、医护人员一起为这些孩子的健康成长做点事情。”

    中国儿基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成立于2002年6月6日。七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募集善款2200多万元,已免费医治21个省市的2300多名贫困弱视儿童。

  参加慰问的还有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程淑琴、秘书长宋立英、中国儿童慈善家冯丹藜、GUCCI集团亚太区总裁邓婉颖等。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