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秀莲看望慰问四川青川灾区学生

2009/06/19

本报记者宋利彩发自河北邢台 “5·12”汶川大地震过去1年多了,在河北邢台生活了1年的100名青川学生,他们现在生活、学习情况怎样,是否又长高了?

这些始终牵动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的心。6月14日,不顾夏日炎热和舟车劳顿,顾秀莲来到河北邢台,看望慰问100名来自青川的灾区学生。

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在全国妇联、中国儿基会的支持下,河北春蕾集团董事长刘玉芬联合旭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把100名青川灾区的初中学生,接到邢台,开始了新的灾后生活。

“在邢台,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关爱和体贴。”青川初二学生粱琪说,所有能想到的生活用品,叔叔阿姨都为他们准备好了,还送他们到邢台最好的学校读书。

听到这些情况,顾秀莲非常高兴。她说,我今天来到这里,看到你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还听说你们都长高了很多,真让人欣慰。我还要告诉你们的是,在其他地方生活的灾区小朋友,和你们一样,生活得也很好。

顾秀莲勉励孩子们说,少年强则国强,你们不仅是祖国的希望,更是四川的未来。你们未来的路很宽广,但并不平坦。因此,希望你们有顽强的意志、自强不息的精神,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优异的成绩和学到的本领,回报祖国、回报人民,回报曾经帮助过你们的人,将来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孩子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顾秀莲代表中国儿基会,向1年来负责100名青川孩子生活、学习所有费用的河北春蕾集团和邢台旭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颁发了“公益明星企业”牌,还给孩子们送去了2万元的慰问金,以及100套孝老爱亲图书。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宋立英,以及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邢台春蕾集团的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