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区儿童在回川专列上进行联欢表演

2009/06/22

    6月19日下午3点,至6月18日晚7点四川灾区儿童回川专列已经运行20小时。这辆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申请、铁道部批准、成都铁路局担当的运送日照安康家园孩子回家的L968/5次学生专列乘务员,为了缓解家乡孩子们的疲惫,减轻“近乡情更怯”的情绪,丰富孩子们的旅途生活,一场由他们主动发起、列车乘客也就是灾区孩子参与的特殊联欢会,在奔驰的列车上上演。

  刚吃完午饭,记者就发现年仅6岁的张云廷,正在陪同阿姨的照顾下化妆。问他一会要表演什么节目,他还给记者卖起了关子:“来看节目不就知道了。”小云廷的化妆其实非常简单,就是用口红在眉心点了一颗红痣,但小家伙一副认真自信的样子,让人喜爱。而即将作为联欢会临时场所的餐车,也已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窗户上也贴上孩子们喜欢的卡通画。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湖面上倒影着美丽的白塔,四周围绕着绿树红墙……”三个列车员阿姨一首悠扬美丽的校园小合唱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并立刻赢来了热烈的喝彩。

  第二个节目就轮到小云廷了。他和另外三个小朋友要共同表演舞蹈《三只小熊》。他们站上舞台——也就是列车餐厅过道,音乐伴奏却出了问题,MP3播放器不听阿姨的“话”,怎么也不出声。经过专业人士的指点,音乐忽然响了起来,4个正在耐心等待的小朋友却没能一下子找到节奏,只好互相回头参考别人的表演,观众中爆发出一阵笑声和鼓励的掌声。

  节奏很快找到了,伴随着韩语版的《三只小熊》,小云廷们扭动屁股,舞动小拳头,可爱、质朴的样子,像极了几只活泼的小熊,惹来了观众更热烈的掌声。作为奖励,列车员阿姨立刻给他们每人送上一只可爱的卡通布娃娃。

  更精彩的节目还在后头。4个同样6岁大的小朋友表演的时尚走秀,更是把孩子们追求美的天性和善于模仿的才能表现了出来。故作深沉、旁若无人的“酷”,加上像模像样的猫步,虽然在晃动的车厢内有些摇摇晃晃,还是把周围的同学们惹得哈哈大笑。旅途的疲惫和离别的伤感,似乎一扫而光。

  见孩子们笑得开心,临时客串主持人的列车广播员阿姨,及时地请出了他们专门为孩子们策划的“小丑哥哥”。卷曲的蓝色头发,紫色鼻子,夸张地向上翘起的红嘴巴,五颜六色的竖条宽大服装,“小丑哥哥”一出场就赢得了孩子们的满堂喝彩。而接下来,机器人般机械却滑稽的表演,让孩子们笑得前仰后合。魔术般变出的五彩长气球,很快就吹起,接着被缠绕成各种形状,戴在了调皮男生的头上、脖子上。孩子们此起彼伏的笑声,和时时的气球爆破声,现场热烈而欢乐。

  动人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略带伤感的男声独唱《再见》,悠扬的长笛独奏《妈妈的吻》,热烈奔放的印度舞蹈,总能带动大家集体合唱或有节奏的打拍……特别的联欢会,不知不觉中,孩子们正在离家越来越近。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