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贫困儿童 传递志愿者文化“成长伙伴--中国贫困儿童关爱计划”在京启动

2009/12/07

    2009年12月5日,值第24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共同在京启动一项旨在以捐建爱心助学基地为平台,汇聚志愿者的智慧和力量,帮助中国贫困儿童健康成长的大型公益活动—“成长伙伴--中国贫困儿童关爱计划”。项目首批将在北京、贵州、安徽、四川等地实施,直接受益贫困儿童超过10,000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陈虹,以及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及企业传讯副总裁付小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乌振英副秘书长、付小明副总裁共同为北京智泉学校授牌
乌振英副秘书长、付小明副总裁共同为北京智泉学校授牌

    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和经济发展不平衡,贫困地区学校教学环境的改善、学生素质教育的提升仍然存在一些实际困难,迫切需要援助和关怀。长期致力于为广大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服务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已通过实施“春蕾计划”、“安康计划”,使千千万万个儿童少年受益。此次启动的“成长伙伴--中国贫困儿童关爱计划”将依据广大儿童的身心特点,围绕贫困儿童的实际需求,通过开展安全伙伴、智慧伙伴、快乐伙伴、健康伙伴、设立成长伙伴助学金五项主体活动向贫困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关爱援助。其中,“安全伙伴”是通过向学校援建“安全应急体验教室”,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志愿者和学生一起进行安全应急演习等活动,提高贫困儿童自救能力;“智慧伙伴”是通过志愿者向学校捐献书籍、教学设备等帮助贫困儿童拓宽视野;“快乐伙伴”是通过志愿者与儿童开展联欢活动、分享成长故事、生活经验等,让贫困儿童体验更多的成长乐趣;“健康伙伴”是有心理辅导经验的志愿者为贫困儿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等,帮助贫困儿童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成长伙伴助学金”是通过强生医疗员工、志愿者捐款设立,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成长伙伴--中国贫困儿童关爱计划”的启动,将为贫困儿童提供物质援助、精神支持的同时,对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慈善理念也有着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乌振英副秘书长讲话
乌振英副秘书长讲话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及强生志愿者代表共同为“成长伙伴--中国贫困儿童关爱计划”捐助的首个项目北京智泉学校“安全应急体验教室”揭牌。

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及企业传讯副总裁付小明讲话
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及企业传讯副总裁付小明讲话

    一直以来,强生公司始终秉承“因爱而生”的理念致力于回馈社会,致力于建设良好的健康公众意识和实际的社区环境。强生医疗副总裁付小明先生表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医疗保健公司,关注妇女儿童一直是强生公益策略的重点,而鼓励员工作为志愿者参与公益项目、服务社区更是企业的文化。“成长伙伴”计划正是这样一个将两者结合的战略性的公益项目,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专业指导下,这个项目更加切实可行,能够真正惠及目标儿童。此外,强生医疗作为中国首个外商投资企业志愿者联盟——“彩虹联盟”的发起公司,我们也将携手更多的外商员工志愿者一起,走进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学校,帮助中国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志愿者和受助学校学生共同“描绘”我们梦想的校园
志愿者和受助学校学生共同“描绘”我们梦想的校园

    对于“成长伙伴--中国贫困儿童关爱计划”,强生医疗的员工志愿者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在北京工作的一位志愿者说到,“在强生有很多‘身怀绝技’的人才,我们可以定期或不定期的到爱心助学基地跟孩子们一起踢踢球、谈谈心,或者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手工课、分享成长经验等,希望可以用我微薄的力量,真正帮助到这些孩子。”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