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慷慨捐助 庆贺中国儿基会成立30周年

2011/07/06

    7月5日,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爱心单位和个人捐赠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捐赠仪式,为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捐赠仪式为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陈至立指出,此次捐赠仪式是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有65个爱心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捐赠,共计捐赠善款7821万元。爱心单位和个人的捐赠善举为进一步拓展儿童慈善事业增添了新的力量,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写照,反映出新时期我国社会大众的道德价值取向,对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广泛参与儿童慈善事业,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陈至立强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以30周年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创新机制、开拓进取,推动基金会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坚持阳光运作、公开透明、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公信力和组织执行力,千方百计为广大儿童争取支持和帮助,千方百计把善事办好,让儿童受益,让捐款人放心。

    陈至立希望更多企业和个人能够参与到儿童慈善事业中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慧贡献智慧,为广大儿童尤其是贫困儿童都享有幸福生活尽一份力量,使扶贫济困、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把儿童慈善这一崇高的事业做得更大,做得更强。希望社会各界和新闻单位继续关心和支持儿童慈善事业,大力传播现代慈善文化和慈善理念,激发社会的慈善潜能,营造奉献、互助、进步的社会风尚,共同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捐赠仪式上,湖南酷贝拉欢乐城管理有限公司、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史旭宇、高建波等65个爱心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捐赠。如新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范家辉作为爱心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受助春蕾学生表演了精彩节目。此外,陈至立还出席了“让梦想飞—玫琳凯春蕾班助学计划”捐赠仪式并为玫琳凯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范继英主持捐赠仪式。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部分理事及企业代表、受助学生代表、新闻单位记者等共计150余人。 

    今年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30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全国妇联和理事会的领导下,恪守为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竭诚服务的宗旨,凝聚各界力量,为儿童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累累硕果。“春蕾计划”、“安康计划”等一系列儿童公益项目,改变了千千万万贫困儿童的命运。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又启动了新的旨在改善婴幼儿身体和智力发育状况的“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将为贫困地区3-36个月的婴幼儿补充铁等微量元素,帮助孩子筑起健康人生的坚实基础。30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得到社会各界捐赠善款共计19.2亿元,实施的各个项目遍及全国各地,受益儿童近1200万人。

陈至立作重要讲话
陈至立作重要讲话

宋秀岩为爱心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宋秀岩为爱心单位颁发捐赠证书

社会各界纷纷举牌捐赠
社会各界纷纷举牌捐赠

受助春蕾女童通过节目表演表达对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
受助春蕾女童通过节目表演表达对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

分享到:

新闻动态